洪師父牛肉麵名氣響亮 遭一頁式廣告仿冒販賣

曾榮獲台灣第五屆牛肉麵冠軍,北市中山區名店「洪師父牛肉麵」,疑似因為名氣響亮,遭不肖人士盯上,開設假的臉書社團打廣告,吸引民眾到官網下單購買,不少人收到貨才發現,牛肉乾等商品根本都是假的,業者一查才發現,冒名粉絲專業足足有6個。

更多新聞: 南投「全國最佳」道路方案 遭當地居民反對!他直指與這1習慣有關

剛燉煮起鍋的軟嫩牛肉,淋上湯頭,再灑點蔥花做點綴,這款紅燒牛肉麵,曾拿下台北牛肉麵節冠軍,甚至紅到日本和香港,深受不少饕客喜愛,不過近日卻被不肖人士冒名,用假粉絲專業買廣告騙財。

洪師父牛肉麵名氣響亮 遭一頁式廣告仿冒販賣

洪師父牛肉麵行銷策略經理陳姿諭表示,「從七月初開始,我們收到民眾反應,受害人收到的產品打開發現他訂購的冷凍牛肉麵,來的卻是一個過期的常溫泡麵,上面還寫著蘭州牛肉麵的簡體字。」從7月初開始,陸續累計20位顧客,反應收到的貨有問題,業者一查才發現,冒名粉絲專業竟然就有6個,陳姿諭說,「他們是販賣250克牛肉乾,而且試圖引導消費者,用買一送一的方式,去點選購買到假貨,台灣5屆冠軍牛肉乾,他的乾還打錯。」

洪師父牛肉麵名氣響亮 遭一頁式廣告仿冒販賣

比一比,真正的粉絲專業,右上角會有品牌標識,假的沒有,而且假冒網頁的商品圖上,沒有標註口味名稱,網址部分是亂碼,陳姿諭表示,「這個IP位置是來自境外,在大陸,我們已經報案,採取了違反商標法的部分,進行後續的追查。」

洪師父牛肉麵名氣響亮 遭一頁式廣告仿冒販賣

受臉書一頁式廣告詐騙的被害人不在少數,免稅店業者「昇恆昌」、「娘家大紅麴」膠囊,還有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,和藝人白家綺及杜詩梅,都曾身受其害,而依據商標法,如果未得商標權人同意,為了行銷目的使用註冊商標,依法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併科20萬以下罰金,希望能遏止一頁式廣告詐騙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拳頭硬了...花蓮「鐵鎚哥」沿路砸 14車、3娃娃機全毀!竟嗆「我沒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