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打AZ不被承認? 醫揭「美國CDC入境規定」狠打臉:不要再黑AZ了!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的入境規定中,經核准疫苗種類包括AZ疫苗。(圖/AZ官網)

台灣擴大疫苗施打後,近日網路傳出「美國拒絕AZ疫苗的合法性,在台灣打完AZ疫苗的留學生無法入境美國」的說法,對此,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(22)日晚上就轉發美國CDC的入境相關規定,美國核准的疫苗種類中包括AZ疫苗,「不要再黑AZ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公私托嬰、身障日照、托老中心 7/27起恢復收托

近日有留學生表示,自己在台灣自費打了1劑AZ疫苗,卻不被美國學校承認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英國是接種AZ疫苗最多的國家,美國當地是沒有打AZ,但不至於不承認AZ疫苗。

施景中昨晚轉發網友在臉書社團的貼文,內文中提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的入境規定,經核准疫苗種類包括,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(FDA)核准的輝瑞/BNT(Pfizer-BioNTech)、莫德納(Moderna)及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,以及世界衛生組織(WHO)核准緊急使用的,例如AZ 疫苗(AstraZeneca)。

對此,施景中強調「請不要再黑AZ了!」,AZ疫苗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採用的疫苗,不然大部分打AZ疫苗的英國人,也會被拒於美國門外。

事實上,根據《經濟學人》20日報導,依據旅遊網頁「VisaGuide.World」的統計數據顯示,AZ疫苗是全球獲得最多國家認證的疫苗,共有119國政府採用,同時也是全球最多人接種的COVID-19疫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祖孫打包營養午餐果腹因停課沒飯吃 警協助申請社會救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