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祖孫打包營養午餐果腹因停課沒飯吃 警協助申請社會救助
婦人獨自扶養體弱的曾孫,每個月只能依靠老人年金的補助過活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高雄前鎮警分局轄區內,有一位行動不便的73歲黃姓老婦人,她獨自扶養體弱的曾孫,每個月只能依靠老人年金的補助過活,但扣除房租與水電的開銷後,根本沒多餘錢可過生活,派出所女警知道狀況後,時常前往關心,還經常自掏腰包送上物資與食物。女警已幫婦人申請急難社會救助,並連繫社福團體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戰貓」赴美滿1年! 蕭美琴吐內心話:充滿挑戰但也很精彩

平時都是靠曾孫打包學校的營養午餐來果腹的祖孫,近來因疫情學校停課,在沒有營養午餐的情況下,祖孫二人甚至好幾天都沒吃飯。阿嬤說到難過處不禁流淚,女警林玟誼前往慰問時,也悲從中來落下眼淚。女警現在也幫忙阿嬤申請急難社會救助,並聯繫社福團體與平時參加的其他民間團體,希望能改善祖孫的生活困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公私托嬰、身障日照、托老中心 7/27起恢復收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