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颱烟花今明最靠近台灣!台中以北9縣市豪大雨特報
氣象局預計,「烟花」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。(圖/取自氣象局官網)

中度颱風「烟花」移動速度稍加快,今明兩天最靠近台灣,北台灣降雨明顯,中央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北9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對於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今天將視颱風移動的角度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祖孫打包營養午餐果腹因停課沒飯吃 警協助申請社會救助

中度颱風「烟花」,今天清晨5時颱風中心位於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40公里的海面上,移動速度有稍微加快一些,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,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,對台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。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。

快新聞/中颱烟花今明最靠近台灣!台中以北9縣市豪大雨特報
「烟花」颱風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。(圖/取自氣象局官網)

氣象局表示,今天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,其中在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一樣也是有斷斷續續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。氣溫方面,今天各地高溫大約介於30至34度之間,整體感受是比較悶熱的天氣。

快新聞/中颱烟花今明最靠近台灣!台中以北9縣市豪大雨特報
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北9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取自氣象局官網)

氣象局指出,「烟花」颱風今、明(23日、24日)兩天最接近台灣,其中降雨以北台灣最為明顯,尤其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出現,星期六(24日)下半天逐漸遠離,整體降雨漸緩,之後朝福建、浙江一帶登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颱烟花仍在原地轉! 明天是否發陸警「取決於往西北移動角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