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捷克也要捐疫苗給台灣?韋德齊透露7/26有答案
捷克參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在推特透露,他略為樂觀地等待7月26日,政府討論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會議結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內疫情5月中旬開始升溫,日本、美國、立陶宛、斯洛伐克相繼宣布捐贈台灣疫苗,捷克參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也在推特透露,他略為樂觀地等待7月26日,政府討論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會議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公私托嬰、身障日照、托老中心 7/27起恢復收托

韋德齊22日透過推特發文,「來自捷克的台灣疫苗」,他透露與衛生部長渥伊泰赫(Adam Vojtech)再次通電話後,將略為樂觀地等待週一(7月26日)政府會議的結果。

自國內疫情爆發以來,日本捐贈三批AZ疫苗給台灣,合計337萬劑,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,立陶宛也宣布捐贈2萬劑AZ疫苗,斯洛伐克則說將捐贈1萬劑COVID-19疫苗給台灣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,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2年共3,500萬劑COVID-19疫苗的供應合約,將於2022年及2023年分批供應基礎劑型(prime series)疫苗與次世代追加劑型(booster vaccine candidate)疫苗,同時加購100萬劑疫苗於今年第4季供應,提供民眾接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祖孫打包營養午餐果腹因停課沒飯吃 警協助申請社會救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