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大谷翔平「再刷紀錄」 明星賽簽名球衣368萬元賣出20年最高
大谷翔平「再刷紀錄」,明星賽簽名球衣368萬元賣出20年最高。(圖/翻攝大谷翔平IG)

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在官網宣布,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今年明星賽的簽名球衣,以13萬210美元(新台幣368萬1687元)拍出,創下20年來最高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單日1979人確診 奧運相關人員87人染疫

大谷翔平這件17號的深藍色簽名戰袍,在大聯盟公益性質的拍賣網站MLB Auctions上獲得154次出價,結標金額是13萬210美元,成為這個網站2001年以來價格最高的品項。

大谷翔平當紅,球衣價格水漲船高,出現「只有大谷才能超越大谷」的現象。

大聯盟官網指出,大谷一件7月2日比賽穿的實戰球衣,當天他敲出本季第29轟和30轟,3天前以12萬1800美元(新台幣344萬3895元)結標,剛創下歷年紀錄,但3天後馬上被明星賽球衣超越。

大聯盟官網指出,這件大谷的明星賽簽名球衣,甚至不是他上場穿的那一件實戰球衣。

大谷明星賽球衣的13萬多美元義賣所得,將用在「棒球援助團隊」(Baseball Assistance Team)。這個團體是由大聯盟退役球員在1986年設立,專門協助大小聯盟球員、職員、球探、裁判等生活上需要幫忙的棒球家庭。

大谷翔平比賽球衣的義賣所得,將捐給「天使棒球基金會」(Angels Baseball Foundation)用在改善地方的教育、醫療、科學、藝術和青少年相關議題,提供兒童接觸棒球的機會。

球場上,大谷翔平屢屢改寫大聯盟百年紀錄之外;球場外,隨著名氣而來的相關收益也持續飆漲。

大谷翔平廣告代言收入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7億)是大聯盟本季最高。今年大聯盟明星賽的商品銷售,大谷翔平一人就占了28%,把其他80名入選球星遠遠拋在後頭。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否認到底?武漢P4實驗室:從未發生病原洩漏和人員感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