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開放觀眾看表演「不設搖滾區」!  一張圖看懂展演場館、戶外室內空間最新規範
一張圖看懂展演場館、戶外室內空間最新規範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宣布7月27日起全國降級至第二級警戒至8月9日,鬆綁管制。在室內外空間及場館部分,包括休閒農場的釣魚場、釣蝦場開放,山屋營地依主管規定降載開放或不開放;美術館、博物館及科博館採預約制;室內展演場館「可開放觀眾,但不可設搖滾區」,演出人員、劇組人員附陰性證明,表演時可以脫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開幕式晚間登場! 我國旗「飄揚東京鐵塔」現場最新直擊

指揮中心今日宣布7月2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調降至二級警戒。根據指揮中心指引,戶外空間分為三個類別。首先,休閒農場、森林遊樂區、遊樂風景去、國家公園部分,休閒農場內附設的釣魚∕釣蝦場開放,山屋營地則依主管機關規定降載開放或不開放,但指揮中心強調,「無法全程配戴口罩的水域活動原則不開放」。

其次植物園,據指揮中心規定,須採預約制,室內展示場館不開放;而漁港垂釣區則採單一出入口管制,開放漁船載客出海觀光。

指揮中心表示,就室內展覽場館部分,美術館、博物館、科博館,以預約優先,語言導覽、穿戴式、體驗型與互動式器材不開放,亦不接受50人以上團客預約;商業展覽或會議開放辦理;圖書館則須以人流管制、維持社交距離等方式適度開放。

指揮中心說明,室內展演場館,如表演或是劇組拍攝,演出人員及劇組人員如檢附陰性證明,可於「正式表演時脫下口罩」;開放觀眾入場,但「不可以設搖滾區」,須固定座位,並採間隔或梅花座。

快新聞/開放觀眾看表演「不設搖滾區」!  一張圖看懂展演場館、戶外室內空間最新規範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/27至8/9三級降二級 一張圖看各項管制差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