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違反民主「逾6成」民眾自認台灣人!綠委:國民黨別死守統一大夢
綠委表示,國民黨要跟隨民意,不要死守九二共識和統一中國大夢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彥君報導

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,其中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維持在歷史高點達63.3%,更有25.8%民眾「偏向獨立」,創下政大選研中心自1994年進行民調以來的新高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台灣人對於自己的國家認同感愈來愈高,國民黨應該跟隨民意,不要死守九二共識和統一中國大夢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日本棒壇3大傳奇當火炬手!57年前年輕照曝光逼哭全網

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於本月20日公布今年最新民調,針對台灣民眾對台灣人、中國人認同趨勢分佈做調查,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達63.3%,仍處於歷年高點;「都是」的比例為31.4%;而認為自己是「中國人」的僅2.7%,數據是首度降到3%以下,持續處於低點。


中共違反民主「逾6成」國人自認台灣人!綠委:國民黨別死守統一大夢
國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維持在歷史高點達63.3%,創下歷年高點。(圖/翻攝自政大選舉中心公開資料網站)


另外,還有一項民調是針對台灣民眾「統獨立場」趨勢分佈來看,有25.8%民眾「偏向獨立」,盡快獨立則是百分之5點多;維持現狀再決定比例為28.2%,永遠維持現狀則是27.5%;盡快統一為1.5%,偏向統一則是百分之5點多左右。


中共違反民主「逾6成」國人自認台灣人!綠委:國民黨別死守統一大夢
對於未來是否獨立的數據,「維持現狀再決定」選項最高,比例為28.2%。(圖/翻攝自政大選舉中心公開資料網站)
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對此表示,由這項民調可以清楚看到,台灣人國族認同感愈來愈高,外部的影響不外乎就是中共和習近平打壓香港民主、新疆再教育營等剝奪人權自由的事情讓國人唾棄;內部則是蔡英文總統向國人證明台灣有能力可以走向全世界,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跟隨民意,不要死守九二共識和統一中國的大夢。


中共違反民主「逾6成」國人自認台灣人!綠委:國民黨別死守統一大夢
眾多黨團當中,民進黨還是最高數。(圖/翻攝自政大選舉中心公開資料網站)
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表示,在調查國家認同度的部分,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其實已經做了滿長的一段時間,陸續都有固定的民調,所以基準可信度非常高。她說,從中也發現,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愈來愈高,甚至要認同台灣獨立的,也已經創了歷史新高。

陳亭妃直言,中國所有的打壓,不管是疫苗、共機繞台,所做的一切動作,都是違反所有民主程序,還用威權壓制香港的議題、維吾爾族的議題等等,這些都是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,也與台灣的政治理念完全背道而馳,這些種種原因更加強台灣人民對自己國家的認同感,她相信中國是一個助力,因為只有國人團結在一起,才能真正抵抗中國這樣的惡霸。

更多新聞: 投資人快布局!謝金河曝2關鍵「極致慘業」從破產中大翻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