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日本棒壇3大傳奇當火炬手!57年前年輕照曝光逼哭全網
開幕典禮最後的聖火傳遞儀式由日本棒球三大傳奇王貞治、長嶋茂雄和松井秀喜擔任第二棒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東京奧運昨(23)日晚間正式開幕,主辦國邀請日本三位傳奇棒球名將王貞治、長嶋茂雄及松井秀喜擔任傳遞聖火的火炬手,他們互相攙扶彼此走完聖火傳遞路程,畫面令球迷為之動容。日媒也曝光1964年奧運開幕式王貞治和長嶋茂雄的合照,讓網友直呼見證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楊勇緯「奪銀」寫下歷史!IG感性發文153字:我很幸福

東京奧運睽違57年再度舉辦,此番經歷疫情波折,在昨日晚間終於順利完全開幕式。其中開幕典禮最後的聖火傳遞儀式由日本棒球三大傳奇王貞治、長嶋茂雄和松井秀喜擔任第二棒。其中,一段畫面相當令人感動,長嶋茂雄因曾腦中風的緣故身體狀況不佳,但他為了本屆奧運積極復健,最後在王貞治及松井秀喜的攙扶陪伴下順利地完成聖火傳遞的任務。

東奧/日本棒壇3大傳奇當火炬手!57年前年輕照曝光逼哭全網
▲▼長嶋茂雄在王貞治及松井秀喜的攙扶陪伴下,順利地完成聖火傳遞的任務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東奧/日本棒壇3大傳奇當火炬手!57年前年輕照曝光逼哭全網


日本媒體也為此翻出1964年東京奧運,年輕帥氣的巨人「ON炮連線」王貞治和長嶋茂雄曾經到場前往觀看開幕式照片,見兩人肩並著肩坐著,神情專注的看著前方;時光飛逝,對照現今傳遞聖火的一幕,網友紛紛表示,「好珍貴的照片」、「太感動了」、「見證歷史」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羅嘉翎差點放棄跆拳道?羅爸曝愛女心路歷程:哭了半年熬出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