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怕社區潛在感染!北市仍不開放內用 小吃店.百貨.飯店這樣說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3號宣布餐飲業可內用,沒想到雙北地區選擇不跟進中央,就怕有社區潛在感染,但北市餐飲業大多已經準備好相關措施,不過地方政府針對內用政策一延再延,也讓業者心情像洗三溫暖般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開放餐飲內用 廟宇可普度但不得擲筊、抽籤

台北市大安區一家自助餐店葉姓老闆指出,如果順利解封,原本內用可以容納25人的所有空間,將調整成一桌一人,等於座位數量瞬間剩下三分之一,另外慕軒飯店原本也已經準備好解封準備,服務人員依規定都必須穿上口罩、護目鏡和手套,但一聽到北市府宣布仍要暫停內用,餐飲經理指出將持續做外帶商品銷售。北市百貨業原本也紛紛摩拳擦掌,要替解封準備,101百貨美食街23號下午火速研擬出,美食街一進一出內用出入口管制,固定座位也將採取梅花座,縮減到剩下130個座位,但下午三點半北市府指出餐飲無法內用,101品牌傳播部總監表示,一切將會遵照市政府規定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終於能進戲院看戲! 文化部放寬藝文活動限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