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封城「2個月」就解除三級!網讚「太自律」:台灣真的強
台灣不封城降為二級,有網友好奇是不是世界最強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台灣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,三級警戒持續了2個月,行政院拍板宣布從7月27日起確定調降為二級警戒。有位網友就在社群平台好奇詢問「台灣2個多月解除三級算不算是世界最強?」,該篇貼文馬上掀起熱烈討論,許多人更大讚「台灣NO.1!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南韓足球界「臉蛋天才」迷倒櫻花妹!高顏值獲封:行走的費洛蒙


不封城「2個月」就解除三級!網讚「太自律」:台灣真的強
疫情越來越明朗,原PO發文「台灣2個多月就解除三級算不算是世界最強?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全台從5月15日單日確診新增180例,疫情擴大延燒,指揮中心不得不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警級,直到5月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,經過2個月,許多民眾為配合防疫措施,能不出門就不出門,在大家的自律下,終於讓三級警戒可以降至二級,消息一出,不少民眾都相當振奮,有位網友就在PTT發文,提及台灣沒有實施封城,就連「疫苗也打不到30%」,結果不但確診沒增加「確診人數還從每日百例,下降至約30例,強如美國也做不到,全世界有哪個國家能這樣?」,原PO興奮表示「台灣2個多月就解除三級算不算是世界最強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許多人都相當開心「台灣人怕死,世界第一」、「台灣人就是自律」、「沒有國家可以戴口罩還不嫌煩」、「民眾太強吧...歐美哪能這樣」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目前疫情還不夠明朗,還不能太樂觀,強調「如果降級後沒燒回來就真的強」、「我們失去了700多名同胞,要記得教訓」、「我先過幾個禮拜再來下定論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東奧/19歲「跆拳道女神」比基尼照!網見「男友8塊肌」秒失戀:我認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