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 業者:請人 不符成本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27,娃娃機台有條件開放,不少業者都相當開心,但網路也出現另一種聲音,認為為了一間不到5台的娃娃機店,請個店員實在划不來,不過也有網友堅持做生意,真的到網路上應徵娃娃機店員,準備開業。

更多新聞: 烟花水氣滿滿! 石門水庫「滿水位」洩洪

彎腰穿過封鎖線,娃娃機店一關就是2個月,還得定期來維護機台,以免解封後故障率變高。

試了好幾次,才終於開啟電源,業者拿起抹布清潔,好不容易等到解封,但規定卻一大堆,營業時間須專人管理、還要縮小出入口,採實聯制,以及加強人流和機台清消,執行起來真的有困難。

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 業者:請人 不符成本

娃娃機台場主良哥說,「24小時,等於是我們至少要三班制,光是薪資就是我們吃不消的,那自助洗衣情趣商品自助洗車,它都是無人店唯獨娃娃機被禁。」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「自助洗衣店因為大家去的狀況,一般是丟完之後,有一些人在那邊等候,有一些人會回去,但夾娃娃機因為大概,進去夾之後,就一直固定在那個位置,或隔壁旁邊有人就會固定在那邊,就容易形成這個群聚的狀況,所以看起來都是無人管理,但其實它的型態有一些差異。」

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 業者:請人 不符成本

娃娃機業者的抱怨,副指揮官陳宗彥一一回應,不過,有解封總比沒解封好,降級指引才發布一天,就有業者開始應徵店員拚復業,但還是有不少民眾擔心會有感染風險。

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 業者:請人 不符成本

民眾說,「覺得不開對他們來講比較好,就至少不會賠錢。」、「不要用人工,你要進去的時候,你就用投幣的。」、「不是很贊成,人流什麼沒辦法管制,包括以他們自己的成本來講,不可能專門有個店員,24小時在這裡。」

生計和疫情要取得平衡不容易,娃娃機店該不該開放,該怎麼有條件開放,都是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在唬爛!柯批唐鳳系統害疫苗打太慢 蘇怡寧反轟:問題在市府太多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