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單日新增1128確診 東奧場館4警也染疫

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,不過疫情似乎沒有減緩跡象,今天新增1128例確診人數,雖然比上週六少,但卻是連續5天破千,而且今天再傳選手確診,其中荷蘭划船選手是首例賽後確診,德國自由車選手是賽前確診,無法出賽,和東奧相關確診人數,已經累計到127人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西部季風雨釀災 河川潰堤至少125人喪命
東京單日新增1128確診 東奧場館4警也染疫

沒有減緩的新冠疫情,持續衝擊東京奧運,不只選手確診,就連支援場館戒備的警力,也有4人傳出確診,24日通報新增確診人數為1128人,且其中有74人重症,上次東京重症人數超過70人是6月2日。重症人數增加,使得東京醫療量能吃緊,有些病患不得不在救護車上進行治療。

東京臨海醫院急救科長佐藤秀貴表示,「許多疑似發燒的患者都前來看診,現在我們空間已經不夠,要收容患者很困難。」

東京單日新增1128確診 東奧場館4警也染疫

奧運期間人群移動,也是防疫一大隱憂,周五開幕式國立競技場附近人流,比之前緊急狀態的周末人潮,多了50%以上。

日本民眾認為,「政府提醒大家少出門是好事,但很多人聽不進去。」

有學者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事,人群密集接觸恐怕會讓疫情更加嚴重。賽場上確診也不斷傳出,荷蘭隊繼先前的跆拳道和滑板選手確診後,男子划船選手、佛羅林,23日參加男子單人雙槳預賽,只划出分組第四,原本24日要挑戰敗部復活,沒想到被驗出染疫只好忍痛退賽。由於佛羅林是首例賽後確診,籌委會正追查是否有傳染給其他選手。

東京單日新增1128確診 東奧場館4警也染疫

德國隊東奧首席醫師表示,「何時被感染的?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,德國隊東奧首席醫師,我認為蓋希克式在入境日本前就染疫。」

另一名染疫選手是德國男子自由車選手蓋希克,他20日入境日本前,就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但22日篩檢陽性,24日再篩也呈陽性,只能退賽,並且隔離10天,雖然其他11位選手和工作人員目前皆為陰性,但也得持續密切追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冠軍賽為何被判敗?楊勇緯無緣金牌 教練親自說明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