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級警戒屏東開放內用 梅花座、裝隔板迎客 訂房電話增

中央宣布,27日開始降為二級警戒,屏東的餐廳將開放內用,不少民眾得知消息,已經打電話到東港的海鮮餐廳訂位,這幾天來訂單爆量,墾丁飯店業者也陸續接到訂房電話,但就怕一次湧進太多遊客,相關防疫措施都要做好萬全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想在日本工作... 烏干達落跑選手遣送回國

一大早還沒營業,餐廳工作人員忙著消毒,座位都裝上隔板,27日開始降為二級警戒,屏東開放內用,現在東港餐廳訂位大爆滿,東港餐廳業者吳國忠說,「可以可以訂桌,我們現在遵守政府防疫政策,梅花座一桌5個人。」

二級警戒屏東開放內用 梅花座、裝隔板迎客 訂房電話增

電話接不停,民眾疫情以來悶壞了,聽到之後可以內用,趕緊通通來卡位,幾天來,訂位電話接到手軟,業者終於能好好做生意,也鬆了一口氣,吳國忠表示,「已經2個半月了,再繼續下去可能要瘋了,因為一直賠錢一直賠錢也不是辦法,目前來講我們餐廳就遵守政府政策。」

東港佳珍海產業者蕭受發說,「最重要是安全性啦,我們員工也要安全,我們員工如果端菜過來,如果是套餐座位坐3個人,我們有用隔板,就幫他們夾菜一人端一份。」

二級警戒屏東開放內用 梅花座、裝隔板迎客 訂房電話增

儘管即將開放內用,餐飲業者不敢大意,遵守防疫規定,平常一般喜宴桌,能坐10個人,現在通通拉開距離,只能坐5位,中間還加裝隔板,另外在墾丁,飯店業者也做好準備,即將迎接降級後第一批客人,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協理吳炫東表示,「我們原先這個宴會廳,如果會議的話可以容納800到1千人,目前我們整個場域,只設定45個位子控制在50人以下。」

終於等到疫情趨緩,民眾等不及出遊,業者盡力做好防疫規範,不讓降級反倒出現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烟花颱風神助攻「降雨在集水區」!德基水庫蓄水率「將破50%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