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盧秀燕宣布台中開放餐飲內用 須使用「公筷母匙」、容留人數貼門口
盧秀燕宣布台中市開放餐飲內用。(圖/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)

中央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至二級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宣布,「限制性」開放餐飲內用,須遵照中央設置隔板、1.5公尺社交距離、實聯制等措施,另還須使用「公筷母匙」、容留人數必須貼在店家門口,若無法做到就必須維持外帶、外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醫師批降級不解封根本「賭一把心態」 陳時中反問:什麼叫賭一把?

高雄、台南等縣市今日陸續宣布開放轄內餐廳內用,盧秀燕今日下午也在中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跟進宣布,台中市開放餐飲內用,不過是「限制性」開放。

盧秀燕指出,現在還在防疫期間,防疫是最高原則,一切開放要以能不能落實防疫、是否安全為最高考量。經過跨局室討論,多花了點時間審慎考慮 ,最終決定「限制性」開放內用。業者除須遵照中央設隔板、1.5公尺社交距離、採梅花座、實聯制等,另要求要使用「公筷母匙」、容留人數必須貼在店家門口。

另外,盧秀燕指出,餐飲人員要落實加強清消、戴口罩、量體溫,台中市府將會加強稽查,若無法做到防疫,仍須維持外帶、外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林穎欣女子射擊10公尺步槍無緣8強 賴清德:負傷奮戰到底、非常感謝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