誇張!轎車跨越雙黃線蛇行超車 最高可罰24000元

南投一部白色轎車,從中興新村往南投市行駛,高速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,接著又切入慢車道超車,一路狂飆還闖紅燈,民眾拍下影片上傳網路社群,真說太誇張了!警方檢視影片後表示,該小客車已經涉嫌「危險駕駛行為」,依法最高可裁罰24000元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林口-桃園龜山「一橋之隔」 餐廳憂難管制
誇張!轎車跨越雙黃線蛇行超車 最高可罰24000元

白色小轎車,高速從中興新村往南投市行駛,行經中華路下坡路段,跨越雙黃線,從左邊逆向加速超車,越過雙黃線繼續直行,接著離譜的從右側超車,後方駕駛將影片PO上網,危險的駕駛行徑,民眾都覺得很誇張。

民眾說,「逆向超車這個真的很不應該,不只自己生命危險,也會危害到別人的人身安全。」

警方檢視影片後表示,該小客車是危險駕駛行為,將依法裁以6000-24000罰鍰。

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明,「白色小轎車疑似闖紅燈跟超速,跨越雙黃線的話再來佔用機車道,危險的駕車行為,可以構成道安管理處罰條例43條,第一項第一款危險駕車,可以處罰6000元以上,24000元以下的罰鍰,如果肇事的話可以吊扣駕照6個月。」

南投警方表示,已透過行車紀錄器與路口監視器畫面,以車追人,將盡速通知車主到案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慶生玩過頭!拿催淚槍衝租車行整人 男子弄巧成拙進警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