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高溫達33度 喬科維奇受不了喊傍晚比賽

日本最近天氣炎熱,東京今天高溫就達到33度,但目前東奧各項賽事也正展開,高溫天氣連網壇球王、喬科維奇,都大喊吃不消,呼籲東奧籌委會,把賽事改到傍晚舉行。此外,颱風尼伯特也直撲日本,預計下週二影響關東地區,東奧划船項目下週二的賽事,也將全數延後舉辦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楊勇緯奪銀!他問「朱木炎當年有多猛?」網曝:強到奧運改規則
東京高溫達33度 喬科維奇受不了喊傍晚比賽

地板熱到發燙,日本最近天氣炎熱,東京25日高溫就達到33度,在炙熱天氣下跑步,根本猶如酷刑。

當地民眾說,「(在這種熱度下)跑一陣子,應該會覺得頭暈。」

天氣熱到受不了,偏偏東奧賽事也正在進行,就連網壇球王、喬科維奇,都大喊吃不消,24日首戰獲勝後,就對媒體坦承,由於「天氣太熱,濕度又高,熱氣全聚在網球場內難以散去」,因此打得相當艱困,呼籲東奧籌委會,把賽事改到傍晚舉行。

東奧籌委會理事小谷實可子表示,「抗熱措施很重要,我們需要準備夠多的水與冰塊,每個賽事經理都會盡量分配冰塊,針對最新天氣資訊,天氣資訊中心每分鐘都會更新資料給我們,我們會確保立即因應任何天氣變化。」

當地民眾說,「擔心運動員無法在熱天下有最好表現。」

此外,颱風尼伯特也直撲日本,截至25日傍晚6點止,持續朝北前進,預計27日靠近或登陸關東地區,也恐怕影響到東奧賽事。

NHK主播說,「日本東北太平洋側,下週一下午到週二的24小時雨量,預計達100到200毫米,關東甲信與東北的日本海側,雨量預計達100到150毫米。」

東奧划船項目27日的比賽,已全數取消,延後到28日之後舉辦,大會也出動人員進行防颱準備,撤除會場的遮陽傘、並加固看板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賽場上演祖孫大戰?58歲桌球阿嬤「5度出征奧運」仍吃敗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