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莊智淵逆轉勝「自己收包包」默默離場 網心疼:1個人的武林
5度踏入奧運殿堂的「奧運教父」莊智淵,成功挺進桌球男單32強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周孟漢報導

5度踏入奧運殿堂的「奧運教父」莊智淵,今(25)下午對戰阿根廷選手奧拉西奧·西富恩特斯(Horacio Cifuentes),2人激戰7局後,莊智淵以4:3拿下勝利,成功挺進桌球男單32強。不過,有眼尖的網友在看比賽時,發現莊智淵休息時,身旁沒有教練「孤獨一人」,讓網友們好不捨,直說他是「一個人的武林!」

更多新聞: 莊智淵「世界排名上升」與傳奇球員齊名!WTT官網大讚:桌球界長青樹


東奧/莊智淵逆轉勝「自己收包包」默默離場 網心疼:1個人的武林
莊智淵在比賽時,被眼尖網友發現他沒有教練陪同,引發熱議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東奧/莊智淵逆轉勝「自己收包包」默默離場 網心疼:1個人的武林
一名網友發文,說看男單比賽時有個選手好像自己一個人來比賽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,以「有沒有自己一個人打奧運的八卦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剛剛看奧運桌球男單,有個選手好像自己一個人來比賽,場邊也沒教練、沒啦啦隊或隨行人員,就連包包跟東西都自己收。原PO好奇問「其他的項目場邊幾乎都有人陪啊,這樣不就跟鄉民自己去公園打球差不多的感覺?有沒有自己一個人打奧運的八卦?」;另外,也有別的網友提出相同疑問,表示「看我莊哥休息時一個人好心酸,有沒有莊智淵沒有教練的八卦」、「看到老莊自己收東西,默默的離場,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,話說老莊贏的表情太淡然,還以為失分了」。

東奧/莊智淵逆轉勝「自己收包包」默默離場 網心疼:1個人的武林
文章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覆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文章一出,不少網友們紛紛回覆,「看到他都自己來也太默默,心酸一陣」、「贏了完全沒出聲,超安靜」、「看他擦毛巾還以為在滑手機,真的超淡定」、「他本來就是教練,你該問他怎麼還要下場打」、「你要問為什麼從小看他打到大」、「他都打了5屆奧運20年,還有哪個教練比他資深?」、「莊的資歷當整個桌球隊教練都沒人敢嘴」。

不過,網友們除了心疼莊智淵一個人以外,多數網友都是大讚他的沉穩,表示「強者是孤獨的」、「老將的穩重就是這樣」、「一個人的武林」、「這才是高度」、「心態很穩」、「令人佩服」、「真男人靠自己」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郭婞淳「躺地燦笑照」萌到國外!外媒大讚:真的很愛這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