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豬舍改建終等到降級! 三歲鄭小妹待圓夢

雲林縣四湖鄉,一位3歲的鄭小妹,不想住在由豬舍改建的房子,想要住新家,鄭小妹妹畫了一幅家的圖案,感動了慈善義工團,本來預計在5月要幫忙蓋新房子,但是,碰上三級警戒只能取消,還好27日就降級,義工團準備開工,預計在8月8日父親節前,讓鄭小妹歡喜入住新房子!

更多新聞: 北市莫德納剩餘最多 柯文哲稱多是中央專案多

這間房子越來越危險,薄木板搭建的天花板,坍塌持續往下陷,什麼時候會垮,令人擔心,就等著屋外這一塊空地,很快就要建立起一個溫暖的家。

這個下午,三歲妹妹看到鏡頭,害羞閃躲不說話,她從出生起,就住在用50年豬舍,改建成的老房子內,她夢想擁有新家,拿紙筆勾勒出新家的模樣,就是這張畫,感動了台灣希望義工團,本來在5月份,成員已經到場動工,卻碰上三級警戒,工程只能喊卡。

破豬舍改建終等到降級! 三歲鄭小妹待圓夢

鄭小妹的媽媽說,「她很傷心,她哭很久,哭超久的。」

一等就是兩個月,好不容易降二級,義工迫不及待的要來蓋房子,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表示,「相當踴躍到昨天我們光公布第二天,就已經超過一百人。」

破豬舍改建終等到降級! 三歲鄭小妹待圓夢

因應二級警戒,室外最多只能聚百人,最多只能挑選95人,參與蓋房工程,尤瑞豊說,「本週就會開始準備出團幫鄭小妹妹,在8月8日的時候正式的在父親節,幫她們圓夢。」

進度或許遲了一點,但是,就當成是好事多磨,希望能準時在父親節當天,讓鄭小妹歡喜入厝!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特幣有未來?派網Pionex創建平台供投資人運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