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野火淹水不斷 比利時暴雨慘淹

歐洲近來飽受極端氣候影響,各地災情不斷,比利時上周才慘遭世紀洪水襲捲,造成37人罹難,周六首都布魯塞爾東南方城鎮再度因為暴雨引發淹水災情;英國倫敦也降下暴雨,市區道路淹沒宛如運河;西班牙則爆出野火災情,共有1200公頃土地付之一炬。

更多新聞: 插畫觀賽、遠距線上加油 民眾出奇招體驗東奧賽事氣氛

滾滾洪水突然來襲,男子急到飆出三字經。比利時日前才遇上百年洪災,釀成數十人死亡,沒想到24日南部城鎮迪南特又下起2小時暴雨,馬路當場被淹沒。

歐洲野火淹水不斷 比利時暴雨慘淹

大水來得又急又猛,不到幾分鐘,原本的柏油路就變成湍急河流,停放在路上的車輛根本抵擋不了強大的衝擊力,跟著大水被沖走。附近房屋也受到波及,門前石磚都不見了,居民啞口無言。另外在英國倫敦也遭遇暴雨襲擊、大馬路被大水淹到宛如成了運河。

25日倫敦下起近100毫米的暴雨,當局接獲至少300通報案並發布洪災警報,還在路上開車的民眾簡直像在開船,周遭都淹成一片。大雨也造成8個地鐵站關閉,交通大打結,所幸目前還沒有傳出重大傷亡。專家表示,近期熱浪使地表的熱氣上升到大氣中較冷的空氣中,造成氣流匯流、釀成暴雨,倫敦氣溫也預計在26日來到攝氏26度。而正當倫敦跟比利時保受洪災所苦之際,西班牙的野火燒得正旺。

歐洲野火淹水不斷 比利時暴雨慘淹

加泰隆尼亞有上千公頃土地遭野火摧殘,成西班牙東北部近2年來最嚴重野火之一,當局動員300人力全面救火,也派出直升機與飛機試圖撲滅火勢,目前有近200人撤離。無獨有偶,義大利薩丁尼亞島也冒出大火,同樣也有百人撤離,義大利政府已向歐洲各國請求支援,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撲滅大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羅嘉翎摘下奧運銅牌! 賴清德祝賀:一顆閃亮的新星在國際舞台綻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