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下舉行狀況連連! 東奧接駁巴士誤點取消頻傳

這次東奧為了防疫,人員進出都要靠接駁巴士,但人數眾多給交通安排帶來不小的挑戰,車班誤點取消的情況頻傳,另外同樣基於防疫理由,當局規定民眾不可夾道觀賽,但日前鐵人三項登場時,路旁還是有群眾聚集,爭睹選手經過。

更多新聞: 烟花颱風二次登陸浙江 兩天後威力才會慢慢減緩

在疫情下舉辦的東奧,人員無法自由移動,得靠接駁巴士進出,主辦單位雖然已經租借了好幾千輛的巴士,但碰上超過萬名的選手,以及大批媒體記者的龐大陣仗,還是問題多多。

德國攝影記者說,「我覺得很亂,我才剛到這裡有夠複雜很難搞懂,我也不知道飯店巴士在哪裡...。」

而向來以準時出名的東京交通,這回也破功,接駁巴士更改時刻,取消以及誤點的情況頻傳,雖然造成困擾,但多數人表示能理解這次交通安排上的高難度,凸槌也是難免。

防疫下舉行狀況連連! 東奧接駁巴士誤點取消頻傳

義大利記者說,「有時APP上顯示有巴士,但等半天才發現車班已被取消,四次中會遇到一次這種情形。」

為了防疫,東奧開了無觀眾的先例,粉絲雖然扼腕,但捉到機會還是會奔往現場。興奮拿起手機相機猛拍,搶著捕捉鐵人三項選手經過的一瞬間。

防疫下舉行狀況連連! 東奧接駁巴士誤點取消頻傳

觀賽民眾說,「我今天是跟公司請了假,到這裡來看看能不能看到一點比賽。」

無論如何都想看一眼,其實跟這位阿伯一樣的人還不少,一堆人聚集路旁,引頸期盼等著選手到來,即使工作人員舉著看板,拿著大聲公提醒,為了防疫不要夾道觀賽,但民眾依舊無視社交距離,繼續一個挨著一個站在原地不肯離去。

防疫下舉行狀況連連! 東奧接駁巴士誤點取消頻傳

觀賽民眾說,「人在外頭就不會有密閉的風險,我覺得染疫風險非常低甚至趨近於零。」

東京奧運一波三折堪稱史上最悲情奧運,雖然賽前反對聲浪高,但也有人力挺,畢竟能在疫情當頭的萬難時刻,讓奧運登場,本身就是一種勝利了。

東京民眾說,「我們贏了,雖然因為疫情觀眾無法進場很可惜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新北「+3」連三天個位數! 侯友宜15:00記者會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