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颱風二次登陸浙江 兩天後威力才會慢慢減緩

夾帶著強風暴雨的「烟花」颱風昨天(25日)中午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陸之後,今天上午約9點50分左右、再次於浙江平湖登陸。不過,包括舟山、寧波、杭州、上海等地都已受到風雨影響,不是路樹倒、就是淹大水,浙江省目前已緊急撤離165萬人,而中國氣象單位也預計,「烟花」接下來將往西北方向移動,最快28日,就是兩天之後,威力才會慢慢減緩。

更多新聞: 突尼西亞政治危機升高 總統凍結國會 解除總理職務

26日上午,颱風「烟花」於浙江平湖二次登陸,緊鄰著平湖,面臨杭州灣的上海金山也遭強風豪雨肆虐,正值大潮,沙灘當場淹成了汪洋。實際上,威力驚人的「烟花」颱風,25日中午就已登陸中國浙江舟山普陀沿海,成為當地自1949年以來,第5個登陸的颱風,也是有紀錄以來,中心風力最大的颱風。

狂風暴雨吹得人心惶惶,房屋建築整排倒下,還有網友拍到,機車騎士竟在馬路上直接被吹飛路倒,紹興的黃水滾滾淹沒整片村落;杭州災情一樣慘重,因為河水氾濫,沿岸居民全泡水,救援人員說,「水已經有個1.67公尺的樣子了,沒過脖子了已經,裡面水流很急。」

烟花颱風二次登陸浙江 兩天後威力才會慢慢減緩

寧波這一頭也下起大暴雨,積水成災,不過,錢塘江是適逢大潮,掀起了數公尺高的巨浪,儘管吸引到不少觀浪民眾,但也被當局勸退。

至於上海的住宅大樓也被拍到整扇玻璃窗竟直接被吹垮,市區內路樹倒、淹大水,災情頻傳。不過,26日,當局已宣布停班停工,黃浦江渡輪也全數停航。

烟花颱風二次登陸浙江 兩天後威力才會慢慢減緩

中國氣象首席預報員表示,「烟花再次登陸之後,會向西北方向緩慢移動,未來因為它移動速度比較慢,所以在未來3、4天時間裡,會持續給浙江北部、上海、江蘇、安徽,包括山東帶來持續的風雨天氣的影響。」

中國氣象部門也預計,未來兩天,浙江中北部、上海、江蘇、安徽等地都還會有大雨或暴雨,而烟花也將持續緩慢朝著西北方向移動,最快,28日之後,才會逐漸減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旗津6歲男童遺體找到了... 爸跳海救兒 父子雙雙溺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