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戰!小粉紅亂入挑釁 網友狂刷一排台灣國旗

台灣19歲跆拳道正妹羅嘉翎,昨天(25日)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奪得銅牌,但東奧在推特發布該組得獎名次訊息時,名字後方卻沒有國旗,也沒有中華台北會旗,而中國小粉紅則是趁機亂入,竟在留言張貼中國五星旗,直言恭喜中國台灣,想要混淆視聽,對此台灣網友反擊,補上國旗,網路上引發國旗戰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連9次奪冠秘訣!南韓射箭女團「訓練術」大公開 網笑:根本忍笑挑戰

露出燦爛笑容,開心著揮舞中華台北會旗滿場跑,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25日晚間在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,擊敗對手。摘下奧運銅牌,全台灣上下看得熱血沸騰,一同歡呼。

開戰!小粉紅亂入挑釁 網友狂刷一排台灣國旗

東奧賽事中,我國選手接連兩天傳出捷報。但東奧推特上,發布得獎名次訊息時,我國選手楊勇緯和羅嘉翎名字後方,卻沒加上國旗,就連中華台北會旗都沒有,不少網友在貼文下方自己補上台灣國旗。但中國小粉紅又心碎了,竟然在羅嘉翎名稱後方,補上中國五星旗,直說恭喜中國台灣,引發國旗戰。

開戰!小粉紅亂入挑釁 網友狂刷一排台灣國旗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「這個時候,中國小粉紅跟中國官媒就好像機會來了,拼命在推特上面吃豆腐,後面加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,來謊稱來騙自己想要騙世界,這是中國台灣的選手得牌,我想這種吃台灣豆腐,以及自我安慰式的愚蠢行為,剛好凸顯中國對台灣政策,不是建立在真實上面,而是建立在虛幻的幻想上面。」

開戰!小粉紅亂入挑釁 網友狂刷一排台灣國旗

攤開小粉紅的崩潰事件簿,可說是接二連三來。

東京奧運開幕式上,我國代表團因為50音順序,被排在開頭為「Ta」之列,比中國還早進場,而且進場時,雖然牌子上寫的是Chinese Taipei,但NHK主播轉播時,是直接喊出「台灣」這兩個字,儘管中國反彈聲浪不斷,但日本沒在管,NHK官網統計各國獎牌數頁面上,繼續列出「台灣」,而不是「中華台北」,台日情誼,再次感動不少台灣民眾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提到,「很清楚在這次日本協助台灣正名的地方非常多。中國是吹毛求疵,故意去攪亂,所以我們認為大可不必理會他們,我們應該感謝日本,一路來在東京奧運,協防台灣的一個證明。」

開戰!小粉紅亂入挑釁 網友狂刷一排台灣國旗

一場東京奧運,台灣的國旗、國號問題,再度隨著開幕進場,以及兩面獎牌入袋,浮上檯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獎牌來自垃圾堆?史上首次讓公民設計 5000枚原料「全是捐來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