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名世界第一!林郁婷奪牌熱門 母拜廟祈求比賽順利

拳擊好手林郁婷,目前世界排名第一,是這次台灣代表隊的奪金熱門。面對女兒即將登場,家人都相當興奮又緊張,姊姊事先做好了應援旗和布條,要為妹妹加油,媽媽更是一大早,就到廟裡拜拜,幫林郁婷祈求比賽順利,一路過關戰將,勇奪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林郁婷拳擊不敵菲律賓女將 16強2:3無緣晉級

燒香祝禱,口中唸唸有詞,林郁婷的媽媽,虔誠向神明祈求,甚至一大早還先去廟裡拜拜,就是希望女兒能夠在奧運的擂台上揚威國際,拿下金牌。

拳擊國手林郁婷母親表示,「我跟我們家的神明,天上聖母觀世音菩薩,請求她在疫情下,郁婷拳擊關關平安順利。」

排名世界第一!林郁婷奪牌熱門 母拜廟祈求比賽順利

林郁婷的家中,掛著好幾面匾額,「尖山之光」4個大字,特別顯眼,2013年世青賽奪金,成為世青賽第一位奪金的台灣女拳手,一路征戰大小比賽,媽媽看著櫥櫃的獎牌,滿是驕傲。

拳擊國手林郁婷母親說,「怕她受傷,阿嬤也是擔心這塊,就是說運動嘛,受傷女孩子打的鼻青臉腫,這樣也不好,這樣子看她現場,其實她在那邊很辛苦的比賽,在這邊我是心都快跳出來。」

排名世界第一!林郁婷奪牌熱門 母拜廟祈求比賽順利

緊張的心情,全寫在臉上!拳擊女子57公斤級,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林郁婷,這次列大會第4種子,賽前就被外媒看好,是台灣代表隊奪金熱門人選,這幾年表現突飛猛進,2018年亞運奪銅,又在世錦賽、亞錦賽奪金,就差1枚奧運金牌。

拳擊國手林郁婷母親提到,「之前應該差不多一個月前,姊姊就慢慢去設計旗幟構想,把她照片找出來,有需要我們就是支持她,然後幫她準備東西這樣。」

排名世界第一!林郁婷奪牌熱門 母拜廟祈求比賽順利

隨著比賽登場,家人的心跳也跟著加快,雖然林郁婷的媽媽,因為疫情關係,無法飛到東京觀賽,但看看姊姊事先做應援旗和布條,家人的支持,就是林郁婷最堅強的後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女子100米蝶式 加拿大華裔泳將奪金55秒59創史上第3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