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林郁婷拳擊不敵菲律賓女將 16強2:3無緣晉級
林郁婷(紅)拳擊3:2落敗,不敵菲律賓女將。(資料照/體育署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本屆台灣隊奧運「奪金熱門」林郁婷代表參加57公斤級拳擊項目16強賽事,對上菲律賓女將奈西·佩特西奧(Nesthy Petecio),第3輪不敵對手猛烈攻勢,最後以2:3落敗。根據國際拳擊總會規定,奧運拳擊每場賽事共有3回合,每回合3分鐘,每局打完後,分數將由5名裁判認定,以10分評價2名選手,並選出最終贏家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布農女孩江念欣奧運初體驗!舉重55公斤級分組第4作收

東奧/林郁婷拳擊不敵菲律賓女將 16強2:3無緣晉級
林郁婷(紅)拳擊不敵菲律賓女將,16強止步。(資料照/體育署提供)

本屆奧運拳擊項目採3回合制,由5位不同國籍裁判給分決定每輪雙方輸贏,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林郁婷賽會列第4種子,16強面對菲律賓好手佩特西奧,開賽第一回合佩特西奧就不斷展現攻勢,積極進攻,裁判也將比分給以49:46領先;第二回合林郁婷改變進攻策略,利用身高優勢維持進攻距離,不讓對手容易出拳,第二回合順利拿下,前2回合雙方分數平手,關鍵第3回合雙方勢均力敵,不過仍有3個裁判給予佩特西奧10分,林郁婷則只有2個10分,因此最後比數林郁婷2:3落敗。

林郁婷,生於新北市,大學就讀中國文化大學。小時候與哥哥一起收看第一神拳,激發練拳念頭,出身在單親家庭,希望可以藉由學習拳擊,保護家人。國一開始接觸拳擊,從國二開始在拳擊場嶄露頭角,為臺灣女子拳擊手中首位於世界盃賽事青年級組中奪牌的選手,也為臺灣獲得首座世界拳擊錦標賽冠軍,為多項拳擊比賽常勝軍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中國女排意外慘敗土耳其!小粉紅心碎抓戰犯:是愛迪達害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