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可以改善情緒 開懷大笑好處多多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林渝樺報導】笑聲在人類中進化為一種交流信號,笑可以改善你的情緒,有效減緩對壓力反應。根據《CNN》,研究表明,笑與我們的身體、情緒和心理健康有關,甚至與人際關係有關。

笑是一種交流訊號  表達聯繫方式

《CNN》報導,笑聲被認為是一種社會聯繫形式,也是表達嬉戲意圖的一種方式。荷華州格林內爾學院認知心理學名譽教授珍妮特吉布森說,笑聲在人類中進化為一種交流信號。藉此告訴團隊一切都好,有沒有必要為周圍發生的事情感到焦慮或威脅,這是一個很好的生存工具。

笑可以改善情緒 有效減緩壓力

「當你開始哈哈大笑時,肋骨會發生相當大的收縮,非常大且非常快。這些收縮會推動空氣,這是一種非常原始的製造噪音的方式。在大腦方面,它與循環腦內啡的變化有關」,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認知神經科學教授索菲斯科特說。

她說,這可以給你一種止痛的感覺。當微笑時,它會降低腎上腺素,並在較長的時間內降低你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水平。因此,笑可以改善情緒,有效減緩你對壓力和情緒反應。

歡笑的好處多 關係品質更佳

笑的好處多,對關係有幫助,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曾經對 150 多對長期關係進行的一項長期研究表明,笑是讓人們團結在一起的黏著劑。另有一項實驗發現,心理學教授羅伯特·萊文森(Robert Levenson)領導的研究小組發現,關係滿意的夫妻比不滿意的夫妻笑得更多。

「你看到人們開始感到壓力,你會發現夫婦處理壓力增加,而那些用笑聲反應的夫婦不僅會立即減輕壓力,他們的關係往往更快樂,往在一起的時間更長」,沒有參與這項研究的索菲斯科特教授說。

她補充道,在化解緊張局勢時,笑聲可以讓夫妻更容易溝通和維持關係,擁有更好的關係滿意度。這並不是說笑是魔法,笑更像是一種關係的標誌,人們可以用笑來達到更好的協商方式。更重要的是,笑聲並不是只有感受的情緒,它也可用於社交,用笑聲來緩解壓力,或者用笑話來打破僵局。

如果想開懷大笑來達到治癒力量,也許找一部有趣的電影會有所幫助,但真正重要的用笑與其他人建立聯繫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高階Level 3胎兒磁振造影和研修醫師培訓計畫 為胎兒異常把關

40歲以下年輕型乳癌 治療策略考慮3大點


資料來源:健康醫療網 https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readnews.php?id=50715

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!
更多健康資訊:健康醫療網https://healthnews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