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「柔道女王」連珍羚3次指導吞敗 連父:能力比對手強被判到輸
連珍羚的父親、新北市警察局訓練科科長連金河受訪時難掩落寞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「柔道女王」連珍羚,今天在柔道女子57公斤級賽事亮相,最後遭判3次指導判定落敗、無緣晉級。連珍羚的父親、新北市警察局訓練科科長連金河受訪時難掩落寞,不捨地說,都是連珍羚在攻、在壓制,「能力比她(對手)強,竟然被判到輸。」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世界拳后」林郁婷爆冷門止步16強 林母哽咽:媽媽以妳為榮!

連珍羚2014年成為台灣柔壇第一位旅日職業選手、2015年成為台灣柔道史上的第一面國際柔道大獎賽金牌得主,隔年在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柔道女子57公斤級比賽獲第5名,創下台灣柔壇在奧運最佳成績,今年更是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柔道女子57公斤級賽事。

連珍羚今天在57公斤級賽事對上21歲斯洛維尼亞選手凱澤(Kaja Kajzer),開場時,連珍羚頻頻壓制對方,最後進入黃金得分階段時,連珍羚遭判3次指導判定落敗、無緣晉級。

連珍羚的父親、新北市警察局訓練科科長連金河今天一早便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比賽,過程中高喊「連珍羚加油」,眼看愛女痛失晉級機會,他受訪不捨說,三次犯規根本看不出哪犯規、都不明顯。

東奧/「柔道女王」連珍羚3次指導吞敗 連父:能力比對手強被判到輸
「柔道女王」連珍羚16強賽敗給對手凱澤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連金河直言說 ,連柔道銀牌選手楊勇緯也是因為「指導」痛失金牌,這真的有點冤枉。他還說,開戰過程中,都是連珍羚在攻、在壓制,「能力比她(對手)強,竟然被判到輸。」晚一點會打電話安慰連珍羚。

「有點可惜,輸了這種最不甘願!」連金河說,整個過程都是連珍羚在攻勢,有些犯規根本不是很明顯,前面兩次被判得有點奇怪。他也坦言,這在國際賽看過很多次,連珍羚也曾有三次被判輸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奧運開幕後再次「正名」!NHK官網「獎牌統計列表」直稱: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