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級首日兩樣情! 溪頭人車多 日月潭不見人潮

南投著名避暑勝地溪頭,封園兩個月,降級第一天,開放現場購票,迎來首批遊客,停車場也出現不少遊覽車,不過必須控管人潮,遊園限制在3500人;另外,日月潭四大馬開放,只是遊客稀稀落落,餐飲業苦撐,即使餐廳做好規畫,仍不見人潮。

更多新聞: 鎮瀾宮降級迎信徒 進廟內前須防疫「通關」

疫情三級警戒以來,溪頭封園兩個月,民眾無法入園,踏青走路,都快悶壞了,總算盼到降級,不少人直奔溪頭,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,興奮心情,不言可喻。

民眾說,「好舒服,好快樂,等很久了」 、「想來很久了,口罩戴著,我覺得這邊空氣很好,然後應該不會有什麼風險。」

降級首日兩樣情! 溪頭人車多 日月潭不見人潮

降級第一天,一早進園體驗的人,就有800人,小客車停車位幾乎停滿,當中也看到不少遊覽車包團前來,遊覽車業者表示,「我們有要求遊客要施打疫苗再跟我們出來」、「好不容易遊覽車可以開,也是沒辦法收支平衡,只能說至少不用再浪費自己的油錢。」

遊覽車一台最多載20人,還要求乘客,必須打疫苗,而為了迎接遊客,溪頭園區做了防疫規畫,一天上限3500人,實聯制戴口罩。

降級首日兩樣情! 溪頭人車多 日月潭不見人潮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表示,「入園人數大概在一千人左右,呼籲遊客除了吃東西可以拿下口罩,盡量找人少的地方,來享用你的美食。」

洗菜、洗蛤蠣,位在日月潭風景區的火鍋店,業者積極備料,準備開店,餐廳內設置隔板、梅花座,拉大用餐距離,但遊客似乎還不多,餐廳業者說,「疫情的部分如果越來越穩定,控制住的話,我相信人潮部分一定會回流。」

降級首日兩樣情! 溪頭人車多 日月潭不見人潮

降級首日,日月潭四座碼頭,全面開放,目前遊艇業者,接受降半載包船遊湖,詢問電話雖不少,但真正來玩的卻沒有,遊客寥寥可數,業者只能苦撐,度過疫情寒冬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她素顏拍片致敬濾鏡!黝黑膚色瞬間變白皙 網驚呆:這是魔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