鎮瀾宮降級迎信徒 進廟內前須防疫「通關」

喜迎降級,宮廟也開放!台中大甲鎮瀾宮以專案申請,室內容留人數,可以達到99人,降級第一天,信眾排隊跟媽祖說話,廟方也以單一出入口,管制人流進出。

更多新聞: 新鮮人求職6家都失敗!她一聽面試官「講這句」秒寒心:大概不會過了

一開放參拜,鎮瀾宮廟前廣場排人龍,要通過第一關,掃描QRcode、量額溫、噴酒精,再來是第二關。降二級,各場所室內容留人數50人,但是,鎮瀾宮特別送出,防疫計畫書,向台中市政府,以專案申請,正殿算半開放空間,以大約300坪面積計算,提高容留人數,到99人,也獲得市府的同意。

鎮瀾宮降級迎信徒 進廟內前須防疫「通關」

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,「面積有夠大我們的面積有夠,我們是照台中市政府民政局,是照廟的面積有多大准你人有幾個,我們大甲鎮瀾宮走進去,可以容納近千人,所以我們減少到99個。」

鎮瀾宮降級迎信徒 進廟內前須防疫「通關」

香火鼎盛的鎮瀾宮,之前不分平假日,總是人潮滿滿滿,經過了兩個多月的閉關,在降級的第一天,信眾終於可以好好的跟媽祖說說話。

信眾說,「就是要跟媽祖說,祈求祂保祐我們這次的疫情趕快過。」

信眾也說,「現在廟裡面人沒有平常那麼多,可能做一些管制會比較安心,今天這種管制還不錯。」

鎮瀾宮降級迎信徒 進廟內前須防疫「通關」

不過,看看這幾個籤筒,裡面的籤,全部都用紅布包起來,因為廟內仍然禁止擲筊跟抽籤,請民眾遵守防疫規定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子翔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終於可以按摩了 按摩店復工 一天20人預約大爆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