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尾怡心園成爛尾樓 廠商解約不蓋 縣府收拾殘局

彰化縣政府,為了改善田尾公路花園「怡心園」門面,把30年地標牌樓打掉,斥資1.28億經費,建造一個大型公園。但現在卻爆出,工程廠商跟縣府解約不蓋了,民代批評,縣府擺爛,讓怡心園工程變成田尾的爛尾樓,要縣府收拾殘局。縣府回應,後續的工程預定將在8月發包,也將舉行說明會和當地民眾意見交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! 到過長春國賓影城、World Gym大直店

怡心園牌樓拆的精光,取代的是鐵皮圍籬,看的出來裡面的工程才進行到一半,但現在傳出,縣府跟工程廠商終止契約。

田尾怡心園成爛尾樓 廠商解約不蓋 縣府收拾殘局

當地民代排排站,抗議縣府擺爛,要縣府收拾殘局,斥資1.28億的城鎮之心工程計畫,2020年2月動工,但工程一延再延宕,目前進度只有45.88%,民代說,本來要打造一個大型地標草皮公園佔地12公頃,但現在成了爛尾樓,花了8000多萬,只蓋了兩間半的廁所,600多個停車場重劃後只剩120個。

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說,「今天這工程已經延宕這麼久了,施工一年多還做不好,那對於我們地方的鄉親都非常失望。」

彰化縣議員(民)黃盛祿表示,「也讓這些田尾人這些商家雪上加霜,疫情就讓生意及遊客減少很多,這個工程更讓他們等於是一個致命的打擊。」

田尾怡心園成爛尾樓 廠商解約不蓋 縣府收拾殘局

縣府說,因為廠商派工不斷出現問題,工程一度停擺,甚至要求工程再延長200天,才不得不終止契約。

彰化城觀處處長田飛鵬表示,「6月23日跟廠商終止契約為止,還有很多工程項目連第一次送審都沒做,當然廠商這部分我們會依照採購法跟契約去處理。」

疫情重創觀光業,本來以為疫情趨緩後,彰化田尾能有新的門面迎接遊客到來,但肯定來不及了,縣府說工程預計8月再次發包,也將舉辦工程說明會,聆聽各界意見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購58.2萬劑AZ下午抵台! 陳時中:總計約188.5萬劑到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