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習班有條件復課 孩子報到家長直呼鬆口氣

從今天(7月27日)開始,補習班可以有條件復課,各縣市也都祭出防疫規定,新北有補習班業者,趕緊在前一天完成清消,老師也都已經接種疫苗,現場備好口罩、面罩、隔板,上課第一天,就有家長一大早就帶孩子報到,直說真的鬆了一口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購58.2萬劑AZ下午抵台! 陳時中:總計約188.5萬劑到貨

一大早,家長就帶著孩子到補習班報到,終於等到補習班有條件復課,家長直呼鬆一口氣,「我是他阿姨,因為他家長都雙薪家庭,都要上班,我自己也要工作,昨天就有接到補習班的電話,說可以把小孩送過來,我當然就趕快把小孩送過來。」

補習班有條件復課 孩子報到家長直呼鬆口氣

仔細看教室內,只有1名學生,和其他在線上的同學一起上課,補習班課程變成專屬家教課,是因為很多家長都還在觀望,補習班老師表示,「大部分的家長,在疫情期間都先把孩子送到南部去,也因為今天是第一天復課,所以有些家長他目前還在觀望當中,所以我們目前的課程,都還是以線上為主。」

以新北市開放條件來看,只准12歲以下孩童上課,老師必須接種疫苗14天或快篩陰性,環境清消,口罩、面罩,雙罩保護,學生和老師通通都要!

補習班有條件復課 孩子報到家長直呼鬆口氣

補習班業者說,「昨天我們已經請合規定的業者,來做完整個清消,進來的小孩子我們每一個人,會發一個面罩,我們是採高規的標準,比方說以原本這間教室,大概可以容納差不多將近15~20個學生,但是我們告訴家長,我們只容納4個學生,連同老師不超過5個,我是滿有自信的說,如果新北市我沒有辦法復課,大概也不會有同業能夠復課。」

學生表示,「在家裡比較輕鬆」,學生還沒收心、家長對群聚風險仍有擔心,補習班業者坦言,近期還是要看疫情變化,才可能慢慢恢復正常上課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啟動安心好住計畫 安置街友協助媒合就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