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降2級就鬆懈!癮君子「脫罩抽菸」醫師籲防疫3+1原則
醫師黃軒喊話全台降二級警戒,但千萬不能鬆懈,口罩還是要戴好。(圖/翻攝自黃軒粉專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中央正式宣布,今(26)日起至8/9全台降為二級警戒,不少憋壞的民眾,都趁此機會出外透氣,對此,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深感不妙,他直擊不少癮君子直接脫口罩解菸癮,讓他不禁大嘆許多人都「開始鬆懈」,他呼籲防疫一定要落實「3+1」原則,戴好「囗罩」、徹底「洗手」、安全「距離」加上接種「疫苗」才能阻止疫情延燒。

更多新聞: 疫苗非無敵星星!醫師曝「2大原因」:接種完還是要戴口罩

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(27)日在粉專「黃軒醫師 Dr. Ooi Hean」發文,強調台灣剛降級,不是等於完全解封,即使解封,戴上口罩也是必須遵守的行為,更指出英國劍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示「大量使用口罩,可以減緩傳播疾病,並和隔離措施相結合,可以防止未來COVID-19疫情再起」,黃軒表示,如果人在出現症狀之前使用口罩,傳染值降低效果是比不戴口罩的2倍;如果至少有80%的群眾,例行生活中都有戴口罩,則傳染值會減少到小於1。因此,黃軒喊話大家千萬不能鬆懈,在這緊要關頭,口罩一定要戴緊緊。

黃軒透露「解封不意味躲掉了COVID19的刀鋒,事實上,病毒在全球幾乎已是「未清零」的階段」,任何國家在病毒在未清零下,為了經濟發展開始解封時,宛如走在刀劍的尖鋒,因此人民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,只要人民防疫沒有落實「3+1」,也就是沒有戴好囗罩、沒有徹底洗手、沒有安全距離、沒有接種疫苗,那病毒就容易風雲再起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19歲「跆拳道女神」比基尼照!網見「男友8塊肌」秒失戀:我認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