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發起反疫苗示威 東南亞Delta遍地開花

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全球,累計到今天(27日)上午,確診案例已超過1.9億人,病故者超過416萬人。不過,在全球近79億人口中,目前只用了約38億劑疫苗,因為民眾對接種與否,各有想法。歐洲國家像法國、希臘等,近來就因為政府強推接種,引發民眾示威抗議。但疫苗施打率過半的英國,則是傳出了好消息,確診數連續第6天下降。只是,與此同時,亞太地區的國家,像是越南、印尼、大馬的疫情卻益發嚴峻。眼看Delta變種病毒遍地開花,美國決定維持現有旅遊禁令,何時鬆綁尚待公布。

更多新聞: 韓非首都圈防疫全面升三級 政府考慮今秋打加強針

週末,法國巴黎街頭又成了警民衝突的戰場,因為民眾不滿,當局決定強推接種疫苗,還祭出健康護照,要民眾證實完全接種或檢驗呈陰性,才能進入酒吧餐廳或劇院。而希臘雅典的街頭同樣亂成一團,民眾火冒三丈示威怒吼,同樣,也是因為當局發出醫護限時接種令,否則就會被免職。

歐洲發起反疫苗示威 東南亞Delta遍地開花

新冠病毒至今持續肆虐全球,不過,打不打疫苗,民眾卻各有主張。算到27日西班牙接種率儘管破5成,累計確診病例卻持續攀升破430萬,死者高達81000多人。不過,當局十分樂觀,西班牙衛生部次長卡爾松表示,「西班牙14天的發病率大約是,每10萬名居民中700人發病,我們似乎開始觀察到發病率增長節奏的減速。」

歐洲發起反疫苗示威 東南亞Delta遍地開花

至於英國接種率同樣過半,但民眾卻照樣遊行嗆聲,不滿政府的防疫措施;週末,南半球澳洲大城雪梨也出現大批民眾抗議封城,不過總理莫里森是立刻譴責,「居住在雪梨的百萬人待在家,他們才是讓雪梨快點解封的主力,不是那些讓自己身處險境,讓周遭的人,尤其是警方處於險境的那些人,那其實是非常自私的行為。」

而越南河內過去幾週確診病例也直線飆升,民眾就狂批早該封城。印尼這一頭也因為疫情不樂觀,宣布延長封城一星期,但尚未獲得控制。大馬的確診病例也突破了100萬。不過日本終於開放了關門1年的富士山,有限度的允許登山客重新入山。

歐洲發起反疫苗示威 東南亞Delta遍地開花

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,「更具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,正在美國及全球傳播中,也因此美國本土的病例正在增加,尤其在尚未接種疫苗者身上,接下來幾周可能還會持續」,眼見Delta變異株在全球快速傳播,26日美國也宣布將維持旅遊禁令,不開放來自歐洲、英國或中國的遊客入境美國,至於何時鬆綁,目前沒有時間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繼撤軍阿富汗 美國年底終止伊拉克戰鬥行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