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台灣是我的夢想!德國女學生渴望申請交換 直呼:台灣被嚴重低估
一名德國女學生渴望來台就讀,並表示住在台灣是她的夢想。 (圖/翻攝「Lukas Engström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境外學生申請來台就讀的機會受阻,但許多「愛台灣」的外籍生仍在每天為台灣祈禱,希望疫情趨緩,讓他們能早日來台。長期居住在台灣的瑞典YouTuber「Lukas Engström 」便拍影片介紹,一名渴望來台就讀的德國女學生「Yasemin」,這名女學生連續兩次申請來台,都因武漢肺炎疫情而被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展現台捷友好!蕭美琴邀捷克駐美大使互展廚藝 推動美食外交

Lukas指出,Yasemin曾於2020年秋季申請來台交換,但因武漢肺炎爆發而取消,日前又再度申請於2021年秋季來台,但鑒於台灣本土疫情在5月時升溫,讓這次申請仍石沉大海,因此Yasemin寫了一封信給台灣,表達自己對台灣的熱愛,也對台灣能度過這波疫情抱著極大信心,同時每天收看台灣的新聞,並希望台灣政府,能早日開放有接種疫苗的外籍生來台就讀。

住在台灣是我的夢想!德國女學生渴望申請交換 直呼:台灣被嚴重低估
Lukas指出,儘管Yasemin仍無法來台,她還是每天收看台灣的新聞,更新最新進度。(圖/翻攝「Lukas Engström」YouTube)

Yasemin在信中寫道:「台灣是被嚴重低估的國家,應該受到全球更多關注,過去幾年來,在台灣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,我對探索這個島國產生了強烈慾望,因此,希望台灣能先解除已接種疫苗外籍生的入境限制。」她表示,希望能透過這個交換學生計畫,獲得許多新的體驗,希望自己未來能幫助促進德國與台灣間的關係,台灣值得更多關注。

Lukas看了這封信後有感而發,他非常能理解這封信想表達的意思,這也是他為什麼經常拍影片推廣台灣的原因,並指出台灣是個非常有魔力的地方,會讓人想長久居住下去,希望台灣政府能看到這些熱愛台灣的外國人,早日讓這些有接種疫苗的外籍生入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捷克宣布贈台3萬劑疫苗 外交部致謝:「患難見真情」是台捷友誼最佳寫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