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攻破南京!都打過中國疫苗 破百人染疫「軟封城」

Delta變種肆虐,中國江蘇省南京市成為新熱點,截至目前為止全市有4個高風險區、25中風險區,疫情還擴散到其他5個省、8個市,相關感染人數累計突破百人。當局宣布,昨天開始嚴格管控社區出入,今天起多項交通工具僅限市內通行,宛如「軟封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民調「指揮中心表現平均63.2分」 陳時中:希望再更高

民眾依序上車,準備前往指定地點隔離,中國江蘇省南京市近日爆出Delta本土疫情,南京市民方先生表示,「20日左右小區發現一例確診,當天晚上小區就封了,第二天早上差不多8、9點,他們整個單元的人都,全部拉走集中隔離了。」

Delta攻破南京! 都打過中國疫苗 破百人染疫「軟封城」

20日南京祿口機場驗出9例確診,隔天首當其衝的祿口區全面封鎖,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,26日進行到第三輪,但疫情早已擴散,截至27日,江蘇、安徽、四川、遼寧、廣東,總共5省8市,超過百人染疫,南京市民方先生說,「源頭不是那麼清楚因為是在,機場例行檢查中檢測出來的。」

短時間遍地開花,不難想像隱形傳播鏈早就存在,然而對比受波及的廣東省22日就示警是Delta變種,南京市政府不僅遲遲找不到源頭,更是壓了七天,才在27日上午、第七場疫情記者會證實被Delta變種攻破,慢了好幾拍,導致網路上一片謾罵。

根據新唐人記者表示,「江蘇省籍醫療專家楊毅向媒體證實,南京當前的確診病例中,絕大多數都以打過疫苗。」

Delta攻破南京! 都打過中國疫苗 破百人染疫「軟封城」

打過2劑國產疫苗依然中獎,目前南京當局嚴格管制各區出入,8大長途客運站也都停止營運,包含計程車在內等交通工具僅限市內通行,進入「軟封城」狀態,努力阻止疫情蔓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! 到過長春國賓影城、World Gym大直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