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女子舉重55公斤量級 菲律賓奪下史上首金

菲律賓30歲舉重選手狄亞士,昨天在東奧55公斤級女子舉重項目,以總和224公斤奪冠,刷新奧運紀錄,更為菲國帶回第一面奧運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陳玟卉舉重銅牌路艱辛 陳媽媽向侯友宜喊話:盼政府給體育更多支持
東奧女子舉重55公斤量級 菲律賓奪下史上首金

狄亞士這一舉,終結菲國金牌荒,槓鈴都還沒有放下來,就激動落淚,這一幕,感動所有觀眾,也鼓舞菲國年輕世代追夢。

狄亞士來自菲律賓貧困村落,成為舉重選手來賺取獎學金,2016年她摘銀,抱回菲國20年來首面奧運獎牌,她為了拚東奧,曾在2019年來台灣參加訓練營,後來去馬來西亞訓練,但場地因為疫情關閉,一度只能在露天場地,拿手邊物品充當簡易舉重器材來練習。但皇天不負苦心人,狄亞士擊敗原本備受看好的中國選手廖秋雲,還有參議員為她「打敗中國」的表現叫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謝長廷到場加油 莊智淵小跑步過來:市長還認得我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