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理奧林匹亞競賽 我獲4金1銀好成績 主辦國立陶宛主動展示我國國旗

台灣5名學生參加第51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,獲得4金1銀好成績,在參賽78國中,名列前茅,而且這次主辦國立陶宛,不但以Taiwan稱呼我國代表隊,更在官網、開幕與閉幕,主動放上我國國旗,繼捐贈疫苗後,再度展現立陶宛與台灣的好交情。

更多新聞: 莫德納疫苗數量有限 陳時中:將來提供數量較少

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,日前圓滿落幕,疫情下,比賽首度改成線上辦理,台灣學生突破時間和空間限制,總共拿下4金1銀,78國中奪得排名第5的好成績。

台中一中學生賴禹宏說,「看那個閉幕典禮的時候,感覺真的非常緊張,可以想像說到國外的話,想必是會更緊張」,建國中學學生蔡杰達表示,「實體跟線上就考試來講,是沒什麼差,但是其他體驗國家的部分會有差別。」

物理奧林匹亞競賽 我獲4金1銀好成績 主辦國立陶宛主動展示我國國旗

不只在官網,選手國籍秀出我國國旗,今年主辦國立陶宛,開幕式影片中以Taiwan稱呼台灣代表隊,並大大展現我國國旗,閉幕式公布得獎名單,同樣看到國旗飄揚,這一刻,台灣學生真的好感動。

建國中學學生涂凱翔說,「放國旗在上面覺得很棒,因為以前有去比過其他比賽,我們有帶國旗去結果被沒收」,精誠高中學生牟宗晞表示,「亞洲賽是放大會旗,這次放國旗就會比較有那種,為國爭光的感覺。」

物理奧林匹亞競賽 我獲4金1銀好成績 主辦國立陶宛主動展示我國國旗

台灣師範大學物理學系教授陳傳仁則表示,「我們是沒有提供任何國旗的部分,所以它出現國旗我們也,第一個蠻驚訝第二個也蠻開心的。」

過去台灣參與國際賽事,只能用奧會梅花旗,與中華台北名義,立陶宛這次主動幫台灣放上國旗,展現兩國友好關係,也讓台灣學子更驕傲在國際發光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按摩業解封預約接不完 全身按摩戴口罩 民眾快喘不過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