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好夏天還沒過! 降二級警戒 墾丁海邊出現遊客

疫情三級警戒今天開始降為二級,夏日水上活動勝地的屏東墾丁,一早就有民眾迫不及待到海邊,但碰上西南氣流浪大插紅旗,無法戲水,水上活動只有包括小灣船帆石五處通過稽查開放;餐廳則出現不少民眾來內用,直呼已經兩個月沒在外面吃飯了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確診+4 侯友宜籲餐飲業共體時艱

疫情降二級,一早墾丁海邊,就出現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玩,但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浪大插紅旗,無法戲水。另外這頭,太開心把口罩拿下來拍照,立刻被勸阻,降級後,墾丁國家公園區內的沙灘及水域活動,海邊衝浪、戲水和潛水開放,下午墾管處大隊人馬前往稽查,針對防疫計畫,五處沙灘水上活動28日將對外開放,但仍舊禁止游泳。

幸好夏天還沒過! 降二級警戒 墾丁海邊出現遊客

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,「船帆石小灣還有大灣風吹沙以及星砂灣沙灘,經過我們下午實地勘查之後,在地的社區也完成了防疫計畫的整備,28號開始開放沙灘業者營業行為。」畫面轉到餐廳,新鮮生魚片一片片切下,終於能內用吃到最新鮮的,有朋友揪團來玩的,也有一家人來放風的。民眾說,「應該兩個多月沒有在外面吃過東西了,第一天就趕快帶小孩子出來吃。」但想要同桌吃飯,隔板就得放上桌,鏡頭直擊,有人因此打了退堂鼓。

幸好夏天還沒過! 降二級警戒 墾丁海邊出現遊客

海產餐廳老闆鍾政良表示,「接受隔板大概七成而已,有兩三成無法接受,不能接受他就離開了。」降級第一天,大家顯得有些慌亂,只是被稱為水上活動勝地的墾丁,會迎來多少觀光客,還是讓業者期待中,不免還是有點擔心受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58萬劑自購AZ抵台! 第5輪預約登記首納高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