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林昀儒男單奪首勝挺進16強 林母點名可敬對手「張本智和」
林昀儒今天出征男子單打,憑著過人反手擰拉技術,最後4:1擊敗瑞典好手卡爾伯格、挺進16強。(圖/擷取自達志影像)

剛剛拿下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後,林昀儒今天出征男子單打,一路憑著過人反手擰拉技術,最後4:1擊敗瑞典好手卡爾伯格、挺進16強。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期許,林昀儒能夠把自己特長發揮出來,不會有任何遺憾。陳貴玲也提到林昀儒可敬對手,點名日本桌球好手張本智和,若接下來八強晉級四強後,雙方就有可能會遇到,她也不希望給林太多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林昀儒桌球混雙摘銅! 林母欣慰:實現初步的願望

「黃金混雙」鄭怡靜、林昀儒一路過關斬將,兩人在24日的首場賽事以27分鐘撂倒印度隊,接著在8強賽中逆轉勝氣走南韓,關鍵4強賽對上日本的強勁對手水谷隼、伊藤美誠,歷經5局廝殺以1比4敗北。昨晚兩人在銅牌賽中火力全開,以11:8、11:7、11:8、11:5直落4擊敗法國隊組合勒班森、袁嘉楠。

林昀儒今天上午緊接著出戰男單賽事,首場比賽對上瑞典好手卡爾伯格(Anton Kaellberg),林昀儒以11:5、9:11、11:7、11、7、11:9,率先以4:1擊敗對手、挺進16強。

林昀儒的母親陳貴玲受訪坦言,接下來賽事會更艱困,因為能夠參加奧運比賽,選手都是篩選過一大輪,相信大家都會全力以赴,把每一場打好、進到下一輪。

陳貴玲認為,林昀儒是一個冷靜型選手,過去也都經過很多磨練,當然,選手第一要有信心,隨著成長,最重要自己要做好準備、臨場發揮,相信這就是自己最大的成長。

陳貴玲也期許,林昀儒能夠把自己特長發揮出來,就不會有任何遺憾,桌球是必須專研技巧相當高的運動,或許大家都只看到球快速地來回,但其實桌球球路分很多種,微小地方都要透過不斷練習才能完成。

「自己平日練習...當場冷靜分析、球路熟悉,能否找到破解,事先要做很多功課。」陳貴玲說道。

談及林昀儒可敬對手,陳貴玲特別點到日本桌球好手張本智和,她說,張本智和與林昀儒同樣是新世代選手,特別是張本智和之前也稱林是這輩子可敬對手,接下來八強晉級四強後,雙方就有可能會遇到,她也不希望給林太多壓力,下一輪打好才會八強晉級四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力主席陳椒華轟ACIP委員「懂混打?」遭撻伐 急道歉:深覺不足已檢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