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射箭男團不敵大魔王!南韓射箭協會6張照片曝「強大的秘密」
南韓射箭男團奪金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台灣射箭男團26日奪下東奧銀牌,金牌戰遇上「大魔王」南韓,即使我國選手在第二局射出58分的高分,但南韓竟不慌不忙,射出60分滿分還以顏色,讓台灣網友看了都說佩服,而南韓射箭協會也透露他們為何能夠如此強大。

更多新聞: 「黃金混雙」擊敗法國奪銅 鄭怡靜父親笑了

台灣三箭客湯智鈞、魏均珩、鄧宇成全力拚戰,一路射穿澳洲、中國、荷蘭闖入金牌戰,南韓選手首局手感穩定,以近乎滿分的59拿下首局,第二局即使台灣射出4支10分箭,獲得58分,南韓竟射出60分滿分,澆熄我國反撲的火焰,最後一局再以1分之差贏下,帶走比賽勝利。

許多台灣網友看完比賽都感慨,台灣選手表現其實非常棒,但遇上南韓完全沒轍,「滿靶根本機器人阿」、「韓國猛到不行,敬佩!」、「輸的心服口服」、「真的是雖敗猶榮」,但也不禁疑惑,南韓射箭如此強大的秘密是什麼?

台灣射箭男團不敵大魔王!南韓射箭協會6張照片曝「強大的秘密」
競賽頒獎典禮,台灣選手與南韓、日本選手一起開心自拍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在南韓射箭男團奪金後,南韓射箭協會在臉書貼出6張拼貼照片,公布選手能夠穩定射擊的「秘密」,原來他們在南韓本土打造出「擬真東京場地」,與東奧比賽的夢之島公園射箭場幾乎一模一樣,選手在這樣的場地反覆練習,等到正式比賽也能快速調適。讓台灣網友也不禁在留言處表示「他們事前做了那麼多功課,也難怪奪金」、「我們實力很強,若有更好的訓練,應該是箭箭10分」、「佩服」。

事實上,這只是南韓強大的秘密之一,外媒報導曾指出,南韓從小學階段就能接觸射箭運動,射箭隊在各級學校相當常見,畢業後也有以現代集團為首的職業聯賽作為出路,向下扎根栽培人才,以及財團大量挹注金錢,加上競爭激烈的選手選拔,也難怪南韓能成為各國畏懼的「射箭大魔王」。

台灣射箭男團不敵大魔王!南韓射箭協會6張照片曝「強大的秘密」
南韓打造出擬真的東奧競賽場地。(圖/翻攝自Korea Archery Association)



更多新聞: 狂賀!最大摩天輪燈光秀 讚東奧選手連奪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