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過乾旱期!曾文水庫「重新開放遊船」一覽全國最大湖泊
曾文水庫目前蓄水量充足,再加上疫情降級,重新開放遊客入園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灣上半年面臨嚴重乾旱,各地水庫幾乎都乾到見底,幸好到了5月底梅雨鋒面報到,才一解各地水庫「無水之苦」。目前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3.4億噸高居全台之冠,再加上疫情警戒從今(27)日降為2級,曾文水庫鬆綁入園限制,不僅容留人數提高、餐廳開放營業,連觀光遊艇也重新開放,讓民眾可以坐船體驗國內最大湖泊的壯麗美景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麟洋配」羽球男雙擊退「世界第1」印尼!確定晉級8強

挺過乾旱期!曾文水庫「重新開放遊船」一覽全國最大湖泊
曾文水庫目前蓄水量達到67%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為了因應疫情警戒的調降,曾文水庫風景區27日起「有條件開放」,不僅入園人數增加到6千人,風景區內車輛上限為450輛,人次及車次達到管制數量時,採1出1進管理。在2處收費站都嚴格實施實聯制,遊客也要戴口罩及量測體溫。曾文之眼遊客服務中心1、2樓開放,限定人數50人。永續利用館假日開放,限定人數50人,不過不提供解說服務,環境課程也不開放。
挺過乾旱期!曾文水庫「重新開放遊船」一覽全國最大湖泊
曾文水庫開放觀光遊艇遊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曾文水庫也重新開放景觀樓餐廳,不過限定人數50人。此外,許多遊客最喜歡的觀光遊艇也開放搭乘,讓民眾可以一覽曾文水庫內的湖光山色,每艘船限搭乘25人,也要採梅花座。釣魚平台及釣魚區也開放遊客使用。挺過乾旱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67%,有效蓄水量達到3.4億噸,水位標高將近220公尺,重新回復到乾旱前的壯麗美景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林昀儒桌球男單再搶下1勝!4:2擊敗巴西挺進8強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