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「麟洋配」羽球男雙擊退「世界第1」印尼!確定晉級8強
羽球「黃金男雙」李洋(左)、王齊麟(右),擊敗強敵印尼隊,小組賽取得2勝1敗成績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「黃金男雙」李洋和王齊麟代表台灣隊參加本屆奧運男子羽球雙打賽事,今日面對晉級的關鍵一戰,對上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吉德翁(Marcus Fernaldi Gideon)和蘇卡穆約(Kevin Sanjaya Sukamuljo)。「麟洋配」以21:18、15:21、21:17,最終2:1搶下勝利,擊敗強敵印尼隊,闖進8強賽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飛靶名將」楊昆弼前3局射下72分!後2局明登場「力拚搶6」


東奧/「麟洋配」羽球男雙擊退「世界第1」印尼!2勝在手有望晉8強
李洋(左)、王齊麟(右)以2:1擊敗強敵印尼。(圖/香港體路提供)

「麟洋配」面對強敵絲毫不畏懼,開局成功壓制對手,一路領先,雖然一度遭到對手追上,但最後還是穩住賽局,以21:18搶下第1局勝利。第2局印尼組合開頭取得領先優勢,雖然李洋、王齊麟一路緊咬比分,但最終還是以15:21輸掉第2局。第3局李洋、王齊麟穩住節奏,頻頻使出殺球美技,讓對手招架不住,最終「麟洋配」以21:17贏下第3局,擊敗強敵印尼。

東奧/「麟洋配」羽球男雙擊退「世界第1」印尼!2勝在手有望晉8強
李洋(左)、王齊麟(右)擊敗強敵印尼,有望晉級下一輪的8強賽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台灣羽球男雙「麟洋組合」在世界排名第3,本屆奧運小組賽第一戰不敵印度新星,不過第2戰力挽狂瀾,直落2擊敗英格蘭組合。今日迎戰世界第1的印尼組合也順利奪勝,「麟洋配」目前拿下2勝1敗成績,非常有機會在小組賽脫穎而出,挺進下一輪的8強賽事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福原愛「成功復出」當球評!他曝交換條件「拿離婚專訪換工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