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郭婞淳「金牌戰」林義傑看到哭!揭「訓練3多」:一個人武林
超馬好手林義傑看完郭婞淳的金牌戰,有感而發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昨(27)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賽事登場,她打破3項奧運紀錄,順利拿下金牌,也是台灣隊在本屆奧運的第1面金牌,讓全國上下都為之沸騰。超馬好手林義傑也在臉書表示,看比賽看到感動落淚,並形容這是「一個人的武林」,是在跟自己比賽,心中早已無境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林昀儒是不是台灣栽培?網推「球評專業文」:一看就懂


東奧/郭婞淳「金牌戰」林義傑看到哭!揭「訓練3多」:這是一個人武林
郭婞淳在挺舉項目拿下133公斤成績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郭婞淳在抓舉項目成功舉起103公斤、挺舉項目133公斤,最後以總和236公斤,毫無懸念地為台灣代表隊在東京奧運拿下舉重金牌。此外,郭婞淳的抓舉及挺舉成績還有2項的總和成績,也打破原本的奧運紀錄102公斤、127公斤,成為最新的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奧運紀錄保持人。

東奧/郭婞淳「金牌戰」林義傑看到哭!揭「訓練3多」:這是一個人武林
郭婞淳不僅拿下金牌,抓舉、挺舉、總和成績都刷新奧運紀錄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看完這場熱血沸騰的比賽,林義傑昨日在臉書發文,坦言自己看完後相當感動,甚至流下淚來。林義傑也形容這場比賽是「一個人的武林」,是在跟自己比賽,心中早已無境界。林義傑透露要做這這樣的程度,得有3多「可見平時訓練要多少『折磨』,要多『紀律』,要多『忍耐』。這些絕非我們平常人可以感受。唯有自己」。

東奧/郭婞淳「金牌戰」林義傑看到哭!揭「訓練3多」:這是一個人武林
林義傑希望政府正視運動員的權益。(圖/翻攝自林義傑臉書)

最後林義傑也呼籲官員們,不要只有在奧運期間才關注運動員「別一日運動迷,不要忘記這些運動員、教練、陪練員為國人的付出。我們需要『運動專法保障從業人員』、『體育運動發展部』,我們不要一日台灣之光」。許多網友看完林義傑的發文,都來留言回應「全臺灣都感動了」、「選手帶給我們感動,也讓我們為選手感到心疼」、「真的需要好好保障運動選手」。


更多新聞: 東奧/「飛靶名將」楊昆弼前3局射下72分!後2局明登場「力拚搶6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