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郭婞淳拚「金牌大滿貫」!台灣「獎牌榜」有望創13年最佳成績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為奪牌大熱門,有望為台灣搶下1面金牌。(圖/體總會長張朝國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東京奧運23日登場至今,台灣代表隊靠著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、射箭男團魏均珩、湯智鈞和鄧宇成摘下銀牌。跆拳道小將羅嘉翎及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、林昀儒則是奪下銅牌,台灣目前累計2銀2銅得好成績。本屆奪金希望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將在今(27)日下午登場,有機會再為台灣搶下一面獎牌,也有望刷新近3屆奧運的最佳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郭婞淳「金牌戰」林義傑看到哭!揭「訓練3多」:一個人武林

2004年雅典奧運,台灣取得2金2銀1銅共5面獎牌的成績,在該屆奧運排名第31名,可說是台灣隊在奧運史上最佳成績。當時的2面金牌分別由跆拳道好手陳詩欣、朱木炎拿下,也是我國史上頭2面奧運金牌。接下來3屆奧運,台灣都靠著舉重項目奪下金牌,2008年的北京奧運由陳葦綾搶下金牌,收穫1金1銀2銅,2012年倫敦奧運1金1銅,2016年里約奧運則是摘下1金2銅,其中舉重名將許淑淨就包辦倫敦、里約奧運的2面金牌。

東奧/郭婞淳拚「金牌大滿貫」!台灣「獎牌榜」有望創13年最佳成績
▲▼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(上)及射箭男團(下)都勇奪銀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東奧/郭婞淳拚「金牌大滿貫」!台灣「獎牌榜」有望創13年最佳成績
本屆東京奧運開賽至今,台灣率先靠著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摘下柔道項目男子60公斤級銀牌,不但是台灣柔道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,也幫助台灣隊獎牌數在第1天就開胡。接著首度踏上奧運舞台的跆拳道19歲女將羅嘉齡也勇奪女子57公斤級銅牌,是台灣跆拳道史上第9面獎牌。台灣射箭男團昨(26)日一路過關斬將,收下相隔17年的奧運銀牌,林昀儒和鄭怡靜也獲得桌球混雙銅牌,終結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的21年獎牌荒。

東奧/郭婞淳拚「金牌大滿貫」!台灣「獎牌榜」有望創13年最佳成績
郭婞淳是本屆奧運奪金大熱門,有望在舉重項目搶下金牌。(圖/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提供)
台灣隊連續3天都有獎牌進帳,被視為奪金大熱門的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預計下午2點50分出賽,她目前共獲得世錦賽4金、亞錦賽5金、世大運2金、亞運1金的好成績,如今只差奧運鍍金,就可以完成「金牌大滿貫」的壯舉,也能為台灣奪下東京奧運首面金牌,甚至刷新奧運史上最佳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林昀儒桌球男單再搶下1勝!4:2擊敗巴西挺進8強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