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黑馬陳玟卉舉重摘銅 一度誤會自己第4:我很難過邊哭邊收東西
陳玟卉賽後透露,她本來以為僅得第4名,難過到哭了出來,「那時就想說可以收一收了」,結果看到隊友提醒,才發現自己奪銅牌了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台灣隊舉重好手陳玟卉首度挑戰奧運,她在64公斤級金牌戰,她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27公斤,總和230公斤,名列第三名獲得銅牌,成功再為台灣隊奪下一面獎牌。陳玟卉賽後透露,她本來以為僅得第4名,難過到哭了出來,「那時就想說可以收一收了」,結果看到隊友提醒,才發現自己奪銅牌了,她馬上變成喜極而泣,笑說心情像坐雲霄飛車,很不可思議。


更多新聞: 為何亞洲國家舉重這麼強?內行人出面神解:難得身高矮是優勢的運動

世界排名第7位的陳玟卉首度挑戰奧運殿堂,她在今年4月所舉辦的亞洲舉重錦標賽,在64公斤級賽事以抓舉100公斤,挺舉128公斤,總和228公斤勇奪三金,也在這場比賽成功拿到東奧門票。

今晚她在64公斤級抓舉項目,前後以97公斤、100公斤、100公斤三次成功抓舉,最終抓舉分數為103公斤,為該項目選手排名第4,也成功突破自己在亞錦賽的紀錄;而挺舉項目以127公斤成績拿下,總和230公斤,名列第3名獲得銅牌,成功為台灣隊再搶下一面獎牌。

陳玟卉奪牌過程中還發生小插曲,原來她以為僅得第4名,「我還很難過,哭著收東西」。結果隊友看著記分板分享,她才得知自己奪銅、可站上頒獎台,「我還以為看錯,很想抱著教練哭!」

陳玟卉說,直到頒獎典禮結束,她都感覺像是還沒回過神,獎牌在手的感覺很不可思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 16強賽激戰7局飲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