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推崇舒服自在比賽 體操、沙排女選手掀服裝革命

在過去的印象中,體操選手穿著開高衩、露大腿的服裝,以及沙灘排球選手穿比基尼,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,不過現在女將們掀起了「服裝革命」。德國體操選手,穿著包覆性的長褲體操服登上奧運,沙灘排球選手也爭取穿短褲上陣,希望可以讓自己舒服自在參加比賽,完全發揮實力。

更多新聞: 跆拳銅牌戰犀利評對手「沒什麼技巧」 一查竟是「初代跆拳金牌女神」

穿著連身長褲七分袖體操服,德國選手在東奧賽場上,服裝成為另一個焦點,有別於過往大家比較熟悉,開高衩露出大腿的服裝,具有包覆性的全新選擇,獲得女性選手青睞,德國體操選手沃絲說,「我們只是想要自由選擇,每個人都應該被賦予自由的可能性,去穿他們想穿的。」

東奧推崇舒服自在比賽 體操、沙排女選手掀服裝革命

德國體操女將SarahVoss就曾經受訪表示,「過去的服裝會讓選手有所顧慮,擔心可能不小心走光被拍到,產生尷尬場面。」其實早在2012年,就已經允許選手可以在體操賽場上穿長褲,而類似的問題,也在沙灘排球場上出現。

東奧推崇舒服自在比賽 體操、沙排女選手掀服裝革命

挪威代表隊在奧運前的,歐洲沙灘排球錦標賽銅牌戰,穿上短褲而非比基尼,這個舉動遭到罰款,不過女將們並不在意,因為國家會力挺,他們也要繼續「服裝革命」,挪威沙灘排球選手柏格表示,「我們想要做點改變,因為我們不想要運動排擠任何人,我們希望它是有包容性、多樣性的,有許多國家和地區,並不允許女生穿規定的服裝,而我們希望被注意到的是運動本身而非服裝。」

東奧推崇舒服自在比賽 體操、沙排女選手掀服裝革命

今年三月,沙灘排球世界巡迴賽在卡達開戰,當時因為中東國家國情,反而要求選手不能穿比基尼,讓人無所適從,也難怪他們始終希望,大家可以關注運動本身,而非服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/譚雅婷遭酸民嗆聲 林智堅跨海視訊力挺:每位選手都是我們的驕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