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選手藥檢有問題? 方莞靈有望遞補銅牌?

台灣舉重選手方莞靈,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,拿下第四名成績。不過現在傳出,奪金的中國選手侯志慧,藥檢疑似出現不利反應,方菀靈有可能遞補銅牌,目前官方並沒有證實,而且侯志慧只是留下來抽查,不一定和藥檢有關,還要等相關單位確定,才有答案。

更多新聞: 不定向飛靶楊昆弼拚前六 爭取射進決賽

台灣舉重好手方莞靈征戰東京奧運,拿下第四名好成績,雖然無緣登上頒獎台,不過現在卻傳出中國選手侯志慧,疑似因為藥檢有問題,可能有機會遞補銅牌,方莞靈說,「好像大家都知道這個消息,其實現在的結果跟消息都不確定,不知道大家是透過什麼樣的管道,得知這個消息的,等大會或奧會公布整個結果,才可以判定,如果能夠遞補上去當然很開心。」

中國選手藥檢有問題? 方莞靈有望遞補銅牌?

根據印度媒體報導,侯志慧第一輪藥檢沒通過,疑似被驗出不利反應,因此獲得銀牌的印度選手,有望遞補金牌;以此類推,方菀靈可能可以遞補銅牌,不過,官方並沒有證實,而且侯志慧只是留下來抽查,不一定是藥檢結果有問題,消息來源有待查證,印度媒體有可能只是一頭熱,有沒有可能遞補銅牌,方菀靈和家人都很保守。

中國選手藥檢有問題? 方莞靈有望遞補銅牌?

回顧過去舉重比賽,2008年奧運,因為藥檢問題,台灣女將陳葦綾一口氣從第4名,登上金牌;2012許淑淨銀牌變金牌,郭婞淳從第8名攀升上第6,都是多年後才發現遞補,並非當下就知道結果,藥檢消息真實性,還要再了解。

中國選手藥檢有問題? 方莞靈有望遞補銅牌?

但這次拿到金牌的侯志慧,這兩天卻因為一張照片,引爆中國網民之怒。路透社報導,侯志慧同時創造抓舉、挺舉和總成績,三項奧運會紀錄,為中國拿下本屆賽會的第二面金牌,並搭配一張侯志慧舉起槓鈴時的照片,這卻讓中國人不滿,批評路透社根本是故意選醜照,還強調不要把政治和意識型態放在運動之上。從藥檢到醜照,這次舉重話題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急事態無效? 東京確診數屢創新高 週三首度突破3千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