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/中國羽球女將高聲國罵反制對手 賽後稱自己「發音不太好」
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東京奧運中國羽球女雙選手陳清晨27日對戰韓國時,疑因不滿對方不斷出聲,接連以中國國罵大聲反制,卻讓不少中國網友一面倒叫好。引發爭議後,陳清晨則宣稱自己「發音不太好」造成誤會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/楊勇緯身穿「台灣代表隊進場服」凱旋回台 地勤暴動大喊「謝謝你」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及比賽畫面,陳清晨與隊友賈一凡27日對戰韓國羽球女雙選手金昭映、孔熙容。畫面中,金、孔二人不時發出互相激勵的喊聲,且取得優勢,韓國隊一度以16比11領先中國隊。

就在此時,陳清晨開始刻意放大音量,每發幾球就交互高喊一字、二字、三字一串的中國國罵。甚至連韓國選手回擊掛網時,也喊出「嘿嘿嘿,幸運」。音量之大,在觀眾耳中幾乎與現場轉播員的音量相當,引起不少中國網友熱議。

第3局中國隊逐漸取得優勢,但陳清晨此時並未收斂,終場以21比14擊敗韓國隊時,陳清晨仍不忘大喊一字的中國國罵。

在中國網路上,陳清晨獲得本國網友一面倒的留言支持,甚至讚揚她喊出中國國罵,其中包括「羽球場上好優美的中國話」、「簡單的嘴臭,極致的享受」、「讓全世界都聽到偉大的中國話」。

不少人為她辯解稱「是韓國人先喊的,嚇得人腦瓜子疼」、「以其人之道,還治其人之身」、「禮尚往來而已」。

甚至有中國網友說,「我就是雙標(雙重標準)。中國這樣喊我一點都不覺得煩,還覺得挺可愛挺好玩的;要是對面(韓國隊)這樣喊我就煩死了,還會說有沒有素質,有沒有比賽精神」。事後,這則留言獲得上萬人按讚。

面對熱議,陳清晨昨天賽後在微博發文稱,「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了」,這其實只是對自己「一個贏球氣勢上的鼓勵,沒想到可能是『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』,我惶恐了」,還說「我也會去調整我的發音」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警急事態無效? 東京確診數屢創新高 週三首度突破3千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