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天換日調包毒品 調查官掛勾毒梟海削1.6億元

調查局航基站組長徐宿良監守自盜,7年下來調包超過524公斤的K他命,還有3萬顆一粒眠,不法所得高達1.6億元!兩年前調查局航基站,一名菜鳥調查官,運送安非他命化驗過程,卻搞丟6.5公斤毒品,檢方因此鎖定組長徐宿良,意外發現他涉嫌勾結共犯,將毒品調包銷贓,依法起訴,調查局祭出兩大過處分,予以免職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降級首日 侯友宜帶隊視察臨檢勤務

數十個高檔的香奈兒包包,甚至還有勞力士名錶,宛如來到精品店,就連車庫還出現200萬起跳的高級名車,調查局航基站組長徐宿良,涉嫌監守自盜,明明負債累累,生活卻能如此奢華,原來全靠調包毒品換來的。

偷天換日調包毒品 調查官掛勾毒梟海削1.6億元

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表示,「他利用下班的時間,航基站對於保管有所鬆散的時機,趁機的將3萬顆左右的一粒眠,將它侵占而帶出,然後交給楊正祥共犯,之後楊正祥再用假的一粒眠,大約選之數量相仿,交給徐宿良帶入到航基站內部去,予以來替換。」

偷天換日調包毒品 調查官掛勾毒梟海削1.6億元

檢方查出,調查官兼組長的徐宿良,2012年到2019年間,利用午休或是值班空檔,把因案查扣3萬顆一粒眠,還有524公斤的K他命,透過氯化鈉、檸檬酸、醋酸鈉來調包,再藉由兩名共犯銷贓,7年下來不法獲利1.6億,金額龐大,調查官知法犯法,也讓調查局臉上無光。

調查局長呂文忠回應,「痛定思痛、刮骨療傷,來徹底清除害群之馬,今天我也利用這個機會,率領我們相關的主管同仁,來代表向國人致歉。」

偷天換日調包毒品 調查官掛勾毒梟海削1.6億元

自家人出包,調查局長呂文忠,率領所有長官,向國人鞠躬致歉,看看徐宿良把贓款,通通用來買了包括25個名牌包、29支名錶,甚至3部高檔名車,不明來源財產超過一億,如今被依侵占販毒、洗錢還有偽造文書起訴,調查局更祭出2大過予以免職。

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,「其實他的財產,被查扣三分之一,他為了掩飾他的犯行,他都沒有去繳錢。」

偷天換日調包毒品 調查官掛勾毒梟海削1.6億元

就怕再出現內鬼,調查局採購新的封緘袋,凡開過必留下痕跡,想要補破網,不讓毒品調包情節再度上演,重創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沒人沒車開更快?防疫66天「北市超速罰單」高達9萬7千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