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人沒車開更快?防疫66天「北市超速罰單」高達9萬7千張
三級警戒期間,北市超速違規取締高達9萬7150件。其中就有跑車在基隆路三段狂飆151公里,但該路段限速50公里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在日前全台還在第三級警戒的防疫期間,道路上車流大幅減少,但反而出現用路人普遍有車速過快的現象。從5月15日到7月20日間,台北市超速違規取締竟高達9萬7150件,其中有88件嚴重超速60公里以上。相較去年同期50件增加許多,嚴重影響到用路人行車安全,因此警方呼籲駕駛人遵守法規行駛。

更多新聞: 通知殘劑候補不相信?診所神回應「詐騙會說這句」民眾秒回:馬上到

交通警察大隊在7日深夜11時左右,拍到1部保時捷跑車,在行經基隆路三段時,原本該路段限速50公里,但該車時速卻高達151公里,嚴重超速100公里以上,警方已依法開出罰單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會在違規熱點及易肇事路段,實施「移動式測速照相執法專案」,加強移動式測速執法作為。而常見的交通事故肇事原因有「未注意車前狀態」、「超速失控」等,皆與車輛「速度」有關,尤其是超過速限60公里以上,更屬於嚴重超速的危險駕駛行為,危害交通安全。

疫情期間北市路上空空油門「催落」2個月飆9萬件最高超速101km
在市民大道七段上,拍到該路段一樣限速50公里,但有駕駛車速高達151公里。(圖/翻攝畫面)

由於超速會讓駕駛的反應時間變短及煞車距離變長,當前車緊急煞車時,同車道後車如超速行駛,就極易發生事故。呼籲駕駛人不要有僥倖的心態而恣意違規,應依道路速限規定行車,並確實遵守交通法令規定,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。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,超速60公里以上,可處6000元至2萬4000元罰鍰,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及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;若因而肇事者,將吊銷其駕駛執照。另,若2輛以上汽車共同超速60公里以上,或在道路上競駛、競技者,處3萬元至9萬元罰鍰,並當場禁止其行駛及吊銷駕駛執照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東奧/英跳水王子4度征戰終奪金 上身現Hello Kitty網瘋傳